我已授权

注册

谈选车丨有里有面,适合创业者的5款20万级车型:红旗HS5、天籁、奥迪A3等

2020-04-15 18:25:27 和讯名家 

  前几年,国内掀起一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如今,几年过去后,我国确实涌现出不少创新型企业和初创微企。今年受疫情影响及经济波动,恐怕不少老板们的钱包都有些吃紧,但跑起生意来,即便不买BBA、特斯拉,终归还是需要一台有品质的车——今天,《车业杂谈》给您推荐几款20万元上下、价格和养护成本不是太高、有里有面的车。

  01

  红旗HS5

  指导售价:18.38-24.98万元

  红旗对于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有一种魔力,先不说车辆本身,仅仅看那道闪着红色光芒的红旗车标就令人肃然起敬。

  红旗品牌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市场表现都有较大提升。而在目前推出的系列新车中,HS5是红旗旗下卖得最好的SUV车型。这台车作为创业者的“牌面”还是挺不错的,可以让客户看到车主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和爱国情怀,这尤其对于初次见面的客户非常重要,人人都是爱国的,但不一定人人都做得到为大件国货“买单”。所以,这台车或许能让车主在创业中获得更多认可。

  当然,相对红旗HS5的外观设计而言,配置、动力等反倒不是那么重要,所以外观才是这台车重点。红旗的气场在这台车上得到了较好的延续,而进气格栅外围的银色线条装饰、开眼角大灯、两侧内凹式的雾灯也为这台车增添了一些潮流元素。经典与创新融合统一,这也许是这台车能得到大家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

  02

  奥迪A3

  指导售价:18.92-25.27万元

  当老板的没有几个不喜欢奥迪的,作为政务用车的它无论是在跟哪种客户打交道,都有面子。虽然奥迪A3三厢版没有A6L那么有气场,但只要有“四环标”在,气势也是不减。

  A3是奥迪旗下的入门级轿车,也是大家能买到的价格最亲民的奥迪车型,18.92-25.27万元售价对于小有所成的创业者而言也完全在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这台车采用的是一套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百公里加速为8.4秒,而百公里油耗也仅为仅5.8升,燃油经济性也比较出色,对于创业者而言养护压力也不大。

  当然,如果你想追求动力,A3也推出了一款2.0T性能版,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为320N·m,百公里最快加速可达7.9s,绝对能够让车主体验到小宇宙大爆发的澎湃激情。

  03

  领克01新能源

  指导售价:19.27-22.27万元

  领克01是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刚上市就以前卫的外观设计获得不少人的称赞。当然,这款车的消费群体也主要是面向思想比较前卫、比较容易接受新生事物的年轻消费者,而领克01新能源版本更是如此。

  驾驶这台车的车主在面对客户时,可以给人以思维活跃、富有创新意识的“心理暗示”。这台车兼顾了驾控感受和空间实用性。作为一台插电式混动车型,当你赶时间时,它在加速、超速方面比燃油车有着天然优势。另外,这台车尺寸为4512mm×1857mm×1689mm的紧凑型SUV,还有着比较优秀的装载容量。

  而且这台车是基于吉利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电气化基础模块化架构正向研发的一款车型,有着天然优势,如它的动力电池组采用中置式布局,在确保动力电池安全的同时,使前后车重配比更加平衡,进一步提升电池安全性与车辆操控性。

  04

  天籁

  指导售价:17.98-26.98万元

  熟悉天籁的车友,一定还记得它上一代那副非常严肃、端庄的“商务脸”。虽然现在它变得更加年轻态、运动范儿了,但是它多年积累下来的商务基因还在,比如说它那个被称之为“大沙发”的后排座椅等。

  其实,对比上一代,也就是2015款天籁,变化最大的就是外观。现款的内饰风格虽然更简约时尚、充满现代感了,但是仍旧能够从对称式设计中感受比较明显的商务气息。

  新天籁最大的改变除了外观设计,还有智能化方面。新一代天籁汇集了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前沿技术,进一步提升这款车的科技感。因此,新天籁又有“科技天籁”之名。

  05

  雪铁龙C6

  指导售价:18.99-27.59万元

  对于雪铁龙C6,估计很多人都不是太熟悉,因为自上市以来它的存在感就比较弱。而且,大概也有不少人会奇怪:为什么要将C6放在这里?

  首先,雪铁龙这个品牌其实是一个非常有底蕴和技术实力的品牌——尤其在底盘方面,只是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不是太好;其次,C6这款车在雪铁龙中可是旗舰车型,是当年的法国总统御用座驾。由此可见,雪铁龙C6的实力不可小觑。

  这台车搭载的是一台1.6T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55kW,最大扭矩分别为260N·m、3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6挡或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油耗不会超过6.4升,算得上比较出色了。要知道,这可是一台长度近5米的中型轿车!

  新C6自引入国产后,面对中国市场无奈“自降身价”,指导价格仅18.99-27.59万元——当年C6进口版的起售价都是63.98万!

  写在最后:对于即将创业或正在创业路上的“创客”们,相对油耗、动力等方面,也许他们首要考虑的是品牌/产品调性和新车的外观设计。这几款车型中,你更中意哪款?或者还有哪些可以推荐的车型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