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将用户需求转为方案 揭秘长安蓝鲸1.4T发动机

2020-04-17 18:14:04 网通社 

4月17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在全球研发中心举行的“蓝鲸密匙·解锁动力‘芯’知识”直播活动上,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展示了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研发实验室内部检测设备)

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从2019年7月开始,陆续作为第二代逸动、CS35 PLUS和逸动PLUS等车型的动力系统。

长安逸动PLUS

长安CS35 PLUS

蓝鲸NE 1.4T发动机具有三个特点,首先是“劲”,其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kW,峰值扭矩260N·m,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其次是“净”,这台发动机在节油和环保方面的优势明显,以逸动蓝鲸版为例,加满一箱油在理想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980公里;最后是“静”,蓝鲸NE 1.4T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等一系列措施,使发动机怠速噪音降低至37分贝,达到“图书馆标准”。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生而“国六”,预设“欧7”升级路径,该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等技术,从排放和兼容两个方面做到了同级领先。据介绍,蓝鲸NE平台化产品最高热效率达40%,既保证了强劲动力,又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图/文 网通社 刘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