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Q8外形加持 内饰改三联屏 奥迪新Q7再战X5 GLE

2020-05-01 12:03:01 和讯名家 

  

  奥迪Q7是BBA同级中大型SUV里最先换代的车型,这也意味着在产品周期的后段,相比起竞争对手,奥迪Q7的产品力竞争会更加吃力。所以对于它来说,大改款车型全新Q7肩负着重振山河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改款后竞争力和变化都体现在哪?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感受一下。

  “30秒”懂全新Q7

  1-此次的新Q7为中期改款车型

  2-格栅与头尾灯组经过重新设计

  3-换装三连屏,配备全新MMI系统

  4-升级国六排放,新增48V轻混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Q7外观的变化不算小了,全新的前脸设计,罗马立柱式竖格栅让前脸更精致。全新样式的矩阵LED大灯依然炫酷,当然不能忘记还有激光大灯可供选择。尾部优化了尾灯造型和光源结构,更扁平更犀利,一根长长的镀铬装饰条贯穿尾部,这是德系豪华车应有的端庄。排气尾喉位置,奥迪把隐藏式排气伪装成真排气,可能是想保住霸气效果的同时避免烫伤小腿的尴尬吧。

  奥迪的旗舰三联屏内饰再次出现在全新Q7上,必须承认这个A8\Q8同款的内饰已经不能给我太大新鲜感了,但相比起现款Q7上如今看来既不豪华,也不再科技的内饰真是焕然一新,全新MIMI系统的操作方式从旋钮组合变成压感触控,界面设计和连接拓展也强大了不少,更现代更智能,好用程度在进口车里是数一数二的。

  另外车内空间的表现虽然在同级别已经出类拔萃,第三排座椅比奔驰GLE 7座版的第三排空间好上一些,不过依然没有呈现出豪华旗舰车型该有的体面。

  本次试驾的55 TFSI动力版本在原有的3.0T发动机基础上新增48V轻混系统,动力提升至340Ps,峰值扭矩提升至500N·m。这套数据也是奥迪当前非性能车序列里的最高动力规格。新车的转向手感与此前变化较为明显,更沉重,中心感更强,四轮转向技术让车辆在城市中掉头时非常灵活。大众集团旗下MLB EVO平台有个共同特征就是前后铝合金多连杆悬挂,配合自适应空气悬挂,舒适性有很好的保证,尤其是高速通过减速带或细碎颠簸时,悬挂处理震动的动作快且柔和,唯一的遗憾就是运动感稍显不足了。

  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三款车每款都有自己独到的优势,Q7的优势在于它尺寸更大,空间更大,它有同级最强的全时四驱系统、唯一的矩阵LED大灯还有一系列的配置优势等等。新车现在已经开启预售了,先期推出的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是70-87万元,它正式的上市时间会在5月7日,我相信在后期的终端优惠上,相比另外两个朋友Q7还有自己的优势,这会不会是个很大的诱惑,最终市场会给我们答案的。

  

  30秒懂车新晋车评人:陈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