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空间贼大 都有2.0T四驱 花25万买SUV这些绕不开

2020-05-01 12:03:01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包包,这是我来30秒懂车的第一个节目。首先和诸位粉丝自我介绍一下,我平时喜欢跑山、跑赛道,没事也爱改改车。此外好玩的车、有驾驶乐趣的车,也能跟你聊的面面俱到。我不是一个古板的车评人,你可以把我看作是你身边一个热爱汽车的朋友。

  首次节目我要跟大家聊聊三款30万左右的中型SUV,它们分别为冠道、汉兰达、开拓者。现在中型SUV市场的车型多种多样,但我认为选择一台中型SUV的根本因素,还是空间。

  广汽本田冠道

  官方指导价:22.00-33.28万元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第一台,广汽本田旗下的旗舰SUV,冠道。它可是这三台车中唯一的大五座SUV,对7座没有刚需的朋友值得考虑,推荐指导价为29.28万元的370TURBO四驱尊享版。

  刚刚改款升级的冠道,首先颜值就提升了不少,横向的进气格栅,尾部的双边四出排气,新加入的双色车身,让冠道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运动感。

  虽然动力不是它的强项,但CVT变速箱表现的极为舒适,底盘对地面震动的处理也非常平顺,再加上它的超大空间和舒适的座椅,冠道绝对是三口之家的第一选择。

  广汽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32.58万元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第二台推荐的是中型SUV的标杆,汉兰达。虽然尺寸与冠道差不多,但它有5座和7座布局,还是推荐您购买7座版的车型,除非您真差那1万块钱,毕竟它们的二排空间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全系没优惠、没现车,如果没加价,您就占大便宜了。

  2.0T 220匹马力的发动机,配合6AT的变速箱,它在性能上同样没什么优势,但中型SUV谁会去主要考虑动力?皮实、耐用才是我们最应该考虑的事情,汉兰达的口碑有多好?就不用多说了吧。

  而且从保值率来看,汉兰达也是同价位中最高的,开几年卖掉也赔不了多少钱。如果您在4S店购入时遇到没现车的问题,需要等3-4个月,不如等一等,有消息传出,在今年年底,有TNGA加持的第四代汉兰达,将会在国内上市。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官方指导价:25.99-32.99万元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雪佛兰开拓者是目前雪佛兰在国内上市的车型中,尺寸最大的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它,从尺寸来看并不算是真正的中大型SUV,但它的块头,也要比前面两位大出一圈。

  全系7座布局,车内空间要比汉兰达更加充裕。此外,不同车型在配置方面,它的差异化也是最小的,入门的650T 7座型版只需25.99万,就能享受到电动座椅调节、OTA升级、LED大灯、自动头灯、定速巡航等功能,价格更高的顶配版配置更是非常全面。

  2.0T的发动机匹配一台9AT的变速箱,虽然它的参数很漂亮,但由于自重的关系,加速也和前面两台车基本持平,底盘调校相比前两台车更加偏向运动一些,再加上它的颜值,开拓者更适合一些以实用为第一考虑因素的年轻人。

  总结:

  如果你是三口之家,7座不是刚需,空间充裕的冠道非常适合你;如果7座是你的刚需,想要后续使用更加方便省心,汉兰达绝对是首选;至于开拓者,它是三台这中整体性价比最高的,但从保值率来看,与前面两位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当然,年轻人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好啦,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下次再和大家聊点别的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