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上海工厂刚扩建后即停工!多方猜测原因,特斯拉随后回应

2020-05-07 17:19:56 和讯汽车 

  5月7日,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自5月1号休假后,并未在6号如期开工,而这一停工状态将持续到9号,原因可能是来自海外的零部件供应短缺。

  针对今日“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因海外零部件缺货而停工”的报道,特斯拉中国官方回应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各环节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这并不是上海特斯拉工厂首次停工。今年2月,受到中国疫情影响曾停产两周,同时部分国产Model 3车型由于供应链问题,装配了与宣传不符的低版本芯片,“减配门”事件爆发。

  根据计划,国产Model 3的零部件7月份本土化率将突破50%,目前电机和电池包等重要零部件仍然要靠美国供给。受到疫情影响,全球大部分制造业处于停产状态,包括特斯拉在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以及内华达州的零部件工厂。目前尚不能明确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是否与海外零部件供应有关,但海外疫情确实对全球汽车工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根据早前特斯拉公布的Q1生产和交付数据显示,一季度共交付8.8496万辆电动车,其中Model 3与Model Y共交付7.6266辆,Model S与Model X共交付1.223万辆。而马斯克为特斯拉2020年制定的50万台交付目标不变,上海工厂显然要承担将近一半的重任。

  特斯拉表示,尽管全球多地工厂因暂时停止生产和交付而降低了整体效率,但公司的毛利率仍然很高。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汽车业务毛利率达到25.5%,较去年同期的20.2%大增5.3%,汽车毛利率和公司总体毛利率(20.6%)均创下近18个月以来的新高。

  此外,特斯拉正在扩建上海工厂,以生产下一款国产车型Model Y。根据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在华销量仅占比整体新能源乘用车的3.7%,但启动Model 3国产版交付后,其市场份额在今年3月大幅提升至近30%。目前,特斯拉急于扩张上海工厂的规模,通过Model Y进一步收割国内市场。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公开表示,Model Y将成为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卖座的车型,它的销量将会超过特斯拉其它车型销量的总和。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