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奔驰造假?这个国家可不惯着:开出4.5亿巨额罚单,并召回12款车

2020-05-09 11:18:37 和讯汽车 

  由于尾气排放数据造假,韩国环境部近日决定对梅赛德斯-奔驰日产保时捷三家车企的韩国公司处以罚款,取消汽车排放认证并命令车企召回相关车型。其中,奔驰被开出韩国同类问题迄今为止的最高罚单。

奔驰在韩被罚4.5亿

  这是以诚实、严谨著称的德系奔驰车首次在韩国被查获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韩国环境部表示,与认证检测时不同,这12台奔驰“问题车”在行驶时,存在空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的氮氧化物排放增多,或尾气排放再循环装置停止运转,不能过滤污染物的问题。

  此外,这些奔驰柴油车型在车辆开始行驶时,每辆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高出认证标准13倍以上,韩国环境部决定对奔驰处以77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的罚款,是韩国同类问题罚款中迄今为止最高的一笔。

奔驰在韩品牌形象或大打折扣

  早在2015年,大众汽车就曾因尾气排放数据造假被开出高额罚单,随着韩国《大气环境保全法》罚款上限额度的不断提高,这次奔驰的罚款金额达到了当时的五倍。

  据了解,在2019年4月,奔驰就曾因涉嫌用软件造假方式让旗下数万辆汽车通过尾气检测,而遭到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的调查。同年9月,其母公司戴姆勒集团被德国检方判处约合人民币66.7亿元的罚款。目前奔驰在韩国进口车市场销量稳居第一,但是业界已经出现了“比起环境,奔驰更注重销量”等批判的声音。

  在韩国市场,奔驰的主销车型均搭载柴油发动机,这次排放造假和被罚也将不可避免地冲击其在韩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同时也将给韩国国产车带来扩充市场的机遇。

奔驰2020年在华已召回11次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今,奔驰在华已经发布11次召回通知,涉及车型包括C级(含进口)、E级(含进口)、CLK级、CLS级、G级、CLS、GLB、GLC SUV、AMG GT等十余款车型,几乎包括了奔驰目前在售的全部新车,其中奔驰G级的召回次数更是多达3次。

  而召回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包括车辆通信模块软件隐患、断轴扩大召回、安全带失效隐患、座椅隐患、转向机失效隐患、安全警示标签不规范等原因

  2019年,奔驰在华以28次召回(含扩大召回)“独霸”各品牌榜首,今年上半年尚未结束,继续以11次召回“领跑”,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蝉联召回榜榜首的趋势似乎已经近在咫尺。

  尽管召回不断,但奔驰在华的销量依然如火如荼。2020年第一季度,奔驰(含smart)在华以13.6万台的销量独霸所有豪华品牌榜首,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平均每个月仍能卖出超过4.5万台。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