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场“奶凶奶凶”的争霸!零跑 T03 PK 欧拉R1

2020-05-12 10:56:07 和讯名家 

 

  一场拍摄为我们公众号增添了七个活粉!谁说微型电动车没市场!站出来!

  昨晚八点,零跑T03已经上市。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前浪”欧拉R1又将迎来新劲敌。

  到底谁更强一点?更加适合推荐入手呢?巧了~我司颜值担当美女优优也面临同样的选择~来看看她到底怎么说吧

  ——

  

  拍摄这期视频的时候,蜜哥只觉得从来没有如此被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关心过。甚至还有热心大哥站在一旁告诉我们超超——“小伙子,拿出你最好的状态

  !”

  事实证明,微型电动车非常受特定群体的喜爱。尤其是刚刚养娃的年轻妈妈,与上了年龄的叔叔阿姨,简直是居家出行小能手好伐。

  但是,究竟是“老将”欧拉优秀,还是今晚八点即将到来的后浪零跑T03更胜一筹呢。下面我们从四个维度来看看。

  第一维度,这是个颜值至上的世界吗?

  答案是肯定的。

  对于大多直男来说,这两台车可能无论哪款,都不是他们的菜。但对于女性车主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毕竟Q萌大眼,还是很吸睛的。

  而在我们优优眼中,零跑T03圆润的全曲面设计很符合微型车的可爱调性。但相比之下,在外观上她更偏好欧拉R1,因为它的识别度更高。

  那个萌萌的正圆形的车灯几乎在别的车上不曾见到过,整个前脸完全就是个QQ的robot。而且它的轮毂也很有二次元动漫感觉。

  内饰方面,则是相反的。

  欧拉R1的内饰有些令优优失望,过于中规中矩的同时,细节方面做的也不算很到位。

  零跑T03的内饰则让人惊喜许多,设计风格直让优优想起了自己的第一辆微型车——SMART,尽管也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但无论是座椅的质感,还是中控台的整体布局,还是所触之处的材质质感,都给人一种很不错的感觉。

  第二维度,微型车也配谈空间吗?

  答案是,当然配。

  两款车的前排空间其实都是够用的。头部空间没有被下方电池组大量侵占,而且主副驾之间没有阻隔,意味着你可以和副驾有亲密的互动。

  至于后排空间。欧拉R1的腿部空间略胜零跑T03一筹。毕竟轴距达到了2475mm,比零跑T03多出75mm。它的后排座椅下方有电池,坐垫偏高,这样的坐姿虽然舒服,但如果身高稍高一些的人,可能就会顶头了。

  零跑T03的后排空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够用。而且它有个优势,就是后排车窗可以电控升降,还带有一个大面积的玻璃车顶。

  从空间表现来说,其实两台车都完全接近于过去A级车的水准了。

  第三维度,小车的安全性靠谱吗?

  关于这道题的答案,一定是很多人最关心的。不过咱们这次只能简单聊聊,很难体验得出结论。因为零跑最厉害的L2级自动驾驶,要等9月OTA才能开放,而欧拉也是和朋友借来的家用车,是个中低配车型。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使用中两辆车的倒车影像都特别清晰。而在主动安全方面,零跑T03除了之前说的L2级自动驾驶,还有自动泊车功能,以及人脸识别摄像头。这个摄像头之后也可能会融入更多功能,包括刷脸启动、疲劳监测等等。

  不过在我们的优优眼里,L2级别自动驾驶看上去是个好东西,但自动泊车和人脸识别似乎有些鸡肋。

  因为一方面本身这类车车身就小,很容易停车。另一方面这类车型车主一般也不会借给别人开,人脸识别的作用似乎也不大。

  而且优优还觉得,毕竟欧拉R1背靠长城,作为一家传统车企,长城的安全性那是出了名的,包括车身结构、钢材用料这些, 会更加令人放心。这么一想,emmmm......还是很有道理的。

  第四维度,开起来究竟怎么样?

  其实很多人就觉得这种微型车就是老头乐,动力续航就别追求了,用车成本毕竟那么低。还想一脚油门来个推背感更是不现实,不担心小车开起来会影响交通就不错了。

  但其实这两款车,无论是续航还是动力,开起来还是和一般人的固有印象不太一样的。

  先来说欧拉R1。

  欧拉R1搭载的是一台功率35kW的电机,最大扭矩125牛·米,电池分为两个版本,28.5度电和33度电,官方续航分别是301km和350km。

  但我们正儿八经说人话,这车就别考虑什么零百加速了,基本把油门踩到底才有普通车轻踩油门的加速感,而且基本开到100km/h左右,车速就上不去了。刹车也在高速下有些让人没自信。

  再说零跑T03。

  它搭载的电机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155牛·米。对于这个车重而言,动力表现基本符合正常行驶的预期。开起来比欧拉R1的驾驶感更好一些,信心足一点儿,但也基本上了百公里就到头了。

  零跑T03的官方续航比欧拉多了50多公里,可以达到403公里。不过这里多说一句,普通城市代步的话,一周冲一次点就够了,这点差距一般不大有关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零跑T03用的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811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而且电池组有液冷和加热的温控,这意味着它的电池更轻,同时在不同温度下,它的续航相对更加稳定一些。

  两款车都支持快充,但快充功率方面,零跑T03比欧拉R1更高一些。它们两的慢充都只标配3.3kW的,如果不需安装6.6kW的充电,慢充充满要十个多小时。几乎没有发挥出它们电池容量小,轻便灵活的优势。

  最后优优选择了哪个?(本来想让你们戳视频得到答案,但既然已经下滑到了这,我就揭晓谜底好啦

  )

  优优觉得,虽然两台车各有优势。但仔细思考后,她更偏向长城的品牌影响力,决定选择欧拉R1。

  不过,话也不能说的这么早,毕竟今晚八点零跑T03就正式上市了,万一价格很合适......没准她也会改主意哦~

  更多精彩视频推送,关注我们后续推文!

  - 往期推荐 -

  入门级豪华运动轿车的玄学,凯迪拉克CT4似乎很懂啊

  致90年代正年轻的你:即使人生关关难过,也终会关关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utocarweekly。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