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标致2008对战马自达CX-30 谁是13万档最强“后浪SUV” | 不服来怼

2020-05-23 12:02:35 和讯名家 

  今天带来的这两台车,先从品牌讲它们就很另类,首当其冲的就是马自达,这个只服务于全世界3%人群的品牌,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马自达CX-30;而另一台就是著名的法系“极端主义者”,有着“底盘调校大师”之称的标致带来的一款全新小型SUV——标致2008。

  此前在广州车展时咱们已经对这两台车的外观有过讲解,后续子昭还对两台车分别做过评测,今天我要把这两台车放在一起,看看这两台主打年轻、运动的SUV,到底谁开起来更好玩?

  东风标致 2008

  指导价:10.99万元-14.99万元

  先来讲讲动力,136马力,230牛·米的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的完成度很高,日常驾驶堵车、起步、正常加速时的平顺性表现的很好,不会出现顿挫、抖动等问题。当我踩地板油,变速箱换挡逻辑也很清晰,降挡拉高转这是该有的表现,但让我吃惊的是,它的这台1.2T发动机在高转速情况下竟然不会出现小排量涡轮机常见的涡轮迟滞问题。

  底盘表现有着一定的韧性,同时也并没有因为非独立悬架的缘故,影响到太多的舒适性,不愧是“底盘调校大师”。运动表现让我有一丝失望,相对激烈过弯时会出现推头的问题,极限来的也比较早,但前提是我对法系车的运动要求向来比较高,日常驾驶或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它的底盘在同级别中还是属于运动的。

  总体来讲,标致2008这台小车还是比较适合小型家庭使用,底盘表现舒适又有着一定的韧性,瞬间的动力爆发也很适合城市驾驶后排空间对于小朋友来讲绰绰有余。要说最不能接受的不足点,就是方向盘不管怎么调节都会挡住一部分仪表盘,好在它的小尺寸对车头转向速度有很大帮助,心里平和了一些。

  长安马自达 CX-30

  预售价:12.99万元-17.69万元

  动力方面,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02牛·米的瞬间爆发力,确实不如2008的1.2T涡轮增加发动机,但后段自然吸气的线性动力输出就要比2008好上很多,毕竟它的马力要优于2008,达到了158匹。匹配的6AT变速箱不管在日常驾驶还是激烈驾驶时,平顺性、换挡逻辑、换挡速度都无可挑剔,虽然没有马3那样的激进,但同级别可以说是最好的表现,要记住,它是马自达!

  此前我在参加CX-4试驾中,山路激烈驾驶时开出了WRC的感觉,这次CX-30又给了我一次这样的快乐,虽然没在山路,但盘桥过弯时的底盘支撑性以及尾部的反应速度非常快,重刹、循迹刹车、开油,尾部瞬间就会发生一些小横移,再通过油门控制车在弯中的重量,这才是前驱车该有的运动表现,此外你还会感觉到车一直在跟你沟通,你可以随时做出调整,非常具有乐趣。

  最后再说说它的不足,驾驶方面刹车脚感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总感觉刹车油里有气一样(可能就是有气,这台试驾车刚参加完激烈驾驶的活动),踩上去软绵绵的;此外就是后排空间是真的小,别看它各项尺寸比2008大,我177cm的身高,腿部空间不到1拳。

  总体来讲,马自达CX-30更适合像我一样对驾驶非常挑剔,喜欢驾驶乐趣的人,当然你也不会在乎清晰的路感以及纯粹的底盘反馈,空间方面只适合小两口或是家里孩子不到3岁的家庭使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