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系车在国内不香了?大众4月增长率远低于丰田,市占率不及日系

2020-05-29 17:59:00 和讯汽车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汽大众共售出车辆约12.92万辆,同比下滑16%。今年1-4月,上汽大众销量仅为30.3万辆,同比下滑高达50.4%,高于国内乘用车同期35.3%的降幅。上汽大众今年销量上的滑铁卢,使其所属的大众集团也难免会受到波及。大众集团4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0.26万辆,同比下滑9.6%,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4月合计市场占有率20.4%。

  而大众在华的最强对手日系车,今年前四月,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增长到了22.8%,超过了大众集团。日系阵营中,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4月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9%,远超大众集团。并且前4个月累计销量中,日系车的整体销量下滑在20%-30%之间,远低于国内乘用车的平均水平。

  此外,在细分市场中,大众系也开始显现出竞争乏力的态势。4月份,在国内紧凑型轿车榜单中,日产轩逸以39085的销量成绩,超越大众朗逸的34777,拿下销冠称号。

  在中型轿车榜单中,此前一直由大众迈腾帕萨特稳坐冠军宝座,不过自帕萨特在中保研遭遇“大翻车”事件之后,销量也迅速下滑。同时在4月份,本田雅阁打败迈腾,成为中型轿车榜单中的一哥。

  近些年来,德国大众在国内的销量也是连年拔高,市占率往往能达到20%以上,这也就意味着,国内每卖出五辆新车中,就有一辆是大众。

  不过,当下随着日系车的强势突破与国产车的崛起,德系大众也面临着不小的危机。大众所独有的“高级感”,也不能继续为其带来稳定的销售增量。当下,随着国内消费者购车时更加务实,今后日系车在和德系车的竞争中,优势也会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