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谈新车丨12.99万起,马自达CX-30上市,“遛弯”更顺滑,这是“弯道王”二代?

2020-05-29 19:30:54 和讯名家 

  5月28日,长安马自达CX-30正式上市,指导价12.99-17.19万元,包含2.0L+6MT/6AT两种动力组合,共计8款配置车型。

  这款定位“新生代跑旅SUV”马自达CX-30,是马自达全新世代产品群的首款SUV车型。且他与之前的CX-4、CX-5等所有的国产马自达不同,它是唯一一个命名两位数的车型——CX-30。

  除了命名不一样,这台车还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

  01

  外观更“魂动”,空间更出色

  “我们用设计的力量,为汽车注入鲜活的生命。”马自达一直希望通过“魂动”设计理念提供一些情感与动感的表达,而这一点也得到了广大车迷和用户的认可。

  其实,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大家已经见得多了。可即便如此,当初次看到马自达CX-30时,仍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因为它采用了升级版的“魂动2.0”设计美学,将东方美学中的“余白、反曲、变幻”元素融为一体,在光影变幻中进一步提升了这台轿跑SUV在静态和动态之下的美感。

  进入驾驶座舱,马自达CX-30采用的是简洁而开放的环舱设计,不仅为驾乘者带来精致的内饰氛围,也带来了更丰盈的驾乘空间。

  从整个驾驶舱设计风格看,整个中控台以驾驶席为中心,采用对称环抱式布局,不仅提升驾驶视野,更方便信息读取和操控。这点与现款马自达昂克赛拉风格统一,布局也有相似的地方,但在细节处理上有不少提升。例如,中控台上面的悬浮式中控屏,一改嵌入式设计为独立式设计,扶手箱盖增加了双缝线处理,更凸显精致感。

  在空间方面,这台车拥有2653mm同级别车型最长的轴距。通过全新设计,这台车具有一个旅行车级别的舒适空间,从而达到了“前排宽敞,后排放松”的优秀空间表现。尤其是后备箱,尺寸更是达到了805mm×731mm×1020mm,进一步提升这台车的多场景使用功能。

  02

  这是第二代“弯道王”?

  可以说,动力方面才是马自达CX-30最大的亮点,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它搭载了升级版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经过优化活塞形状和点火时机,升级高压3级喷射技术,加装高扩散喷射器,使其带来燃烧更为充分的燃油经济性和更直接的动力输出,从而使百公里油耗降低至5.6升。

  马自达CX-30搭载了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通过人体工程学座椅和经过特别优化的车身结构和悬架,让轮胎、悬架、车身、座椅等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使车辆成为驾驶者肢体的自然延伸,进一步提升操控性和驾驶者的动态感受。

  此外,这台车还有一项“黑科技”。马自达CX-30搭载了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升级版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这套系统能够让车辆在过弯道时,通过控制扭矩输出,提高车身响应性能。而新增的“回正力矩强化控制系统”,在抑制过度转向的同时,提高转向和出弯道时的车身稳定性,从而提升驾驶者信心,也让驾驶者进一步感受到“遛弯”的快感。

  写在最后:很多人都想知道,马自达为何对操控如此着迷、如此“偏执”?100年前,马自达创始人就定下了“一生一业”的初心志愿,怀着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开启了一个时代的传奇。都说“唯一不变的只有‘变’”,但面对越来越捉摸不定的复杂全球形势,惟有坚守初心或许才是最好的宣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