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3万档舒适 省油最强音 雷凌 轩逸对决家用车王者 | 车轮战

2020-05-30 12:05:07 和讯名家 

  昨天,最新一季《车轮战》的预告片播出之后,我和小歪隔着屏幕感受到了大家扑面而来的热情。不少朋友更是直接表示“献计太短了”!作为钢铁直男的我,自然是不能接受这样的评价。所以今天,为大家双手奉上雷凌双擎科技版PK轩逸奢享版的正片!

  正如昨天预告片当中所说的,出于公正以及量化的考虑,本季《车轮战》共设置了包含加速、刹车、绕桩、减速带、储物空间、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实用性配置、安全性配置、做工、NVH 、油耗、以及保养成本在内的13项比拼环节。而为了考验一下雷凌和轩逸这两台经典买菜车现阶段的动态表现,第一期节目,我们就从动态测试开始聊起。

  一、动态测试 雷凌双擎完胜

  首先在加速、刹车的测试环节当中,两款车的最终表现并不让人意外。雷凌双擎在关闭电子稳定系统之后,经过一套油电综合输出,最终跑出了10.5s的成绩,不够快,但够用。至于100km/h-0刹停距离,雷凌双擎38.3m的表现也是比较优秀的。

  轩逸这边,最大功率139马力的1.6L自吸发动机表现的确实如账面参数一般佛系,11.9s的0-100km/h加速成绩并没有让我享受到什么加速的兴奋感。同样,在100km/h-0刹停测试当中,42.1m的表现也比较一般。

  绕桩测试环节当中,为了让最终结果尽可能量化一些,我们这一次专门在车顶放置了盛满500ml水的烧杯用于观察侧倾和车身姿态。当驾驶两台车用50km/h的时速绕过间隔15m的8组桩桶之后,雷凌双擎的车顶烧杯仍剩余448ml水,而轩逸则只剩余了430ml。以量PK,分出胜负之余,雷凌双擎带给我们的实际动态感受也确实更为出色,50km/h的速度进行这样的绕桩,完全不足以触及到它的极限,非常轻松。相比之下,轩逸在绕桩过程当中的侧倾会更加明显一些,车身姿态的控制也相对更难。

  减速带测试环节是我们本季《车轮战》新增的一项测试。副驾座椅放置满水烧杯不仅能够直观的反映出车辆经过减速带时车内的平稳情况,更能营造出泼水节一般的效果。不过非常遗憾的是,设置环节时我忽略了胜负关系和“尿裤子”恶趣味之间的关系。所以身为胜者的我,反而被小歪的轩逸把裤子彻底弄湿了,失算失算。

  至于两台车的NVH表现,当我们分别读取了两台车在60km/h和80km/h的分贝仪读数之后发现,雷凌双擎和轩逸61/65dB、以及63/66dB的成绩基本一致,故此项打平。

  二、静态测试 大沙发轩逸扳回一城

  虽然轩逸的运动基因并不丰富,但静态方面的亮眼表现让小歪又重新嘚瑟起来了。首先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我们用容量550ml的矿泉水进行了测试。轩逸前后排共装载25瓶的实力,彻底碾压了雷凌双擎16瓶的成绩。而在乘坐空间方面,由我、小歪、以及巨型龙猫玩偶组成评测小组,经过实际体验,轩逸在后排腿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以及后排横向空间这三小项测试当中,全面战胜雷凌双擎。

  后备厢空间,轩逸不出意料的再次获胜。装上20寸、24寸、以及26寸三个行李箱之后,轩逸的后备厢仍有很大余量。相比之下,虽然雷凌双擎的后备厢也能够毫无压力的装下这三个箱子,但是空间剩余并不多,高下立判。

  至于实用性配置、安全性配置、以及做工方面的表现,轩逸实际上是更加讨巧的。雷凌双擎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虽然更加全面,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做工更好的轩逸实际上在实用性配置不分高下的前提下,是更加吸粉的那一个。所以综合静态方面的表现,轩逸确实在空间和做工方面更胜一筹。

  三、用车成本 堪称同级“最省”之争

  众所周知,丰田日产本就是用车成本当中的两大bug,所以此番雷凌双擎和轩逸的成本PK,堪称是没有最省,只有更省。油耗部分,轩逸的实测油耗为6.6L/100km,表现相当优秀。奈何混动技术加身的雷凌双擎更胜一筹,相同路况下跑出了更为优秀的成绩,实测油耗仅为6L/100km。

  至于保养成本,两台车均为每10000km进行一次保养,保养费用均在480-500元左右,折合每年基本上都是1500元左右,两位实用王在此部分再次打平。

  最终,在13项测试项目当中,雷凌双擎赢得了加速、刹车、绕桩、减速带、安全性配置以及油耗这6项;轩逸赢得了储物空间、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以及做工这4项;而两台车在实用性配置、NVH表现、保养费用方面基本打平,雷凌双擎取得了本季车轮战第一期的开门红。那么屏幕前的各位会对这两台家用王如何选择呢?第二期节目当中,小歪又会找来什么车向我挑战呢?各位屏幕前的小伙伴们赶快讨论起来吧!当然了,大家也别忘了下周六中午12点,准时收看本季第二期《车轮战》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