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与年轻人同频 吉利ICON深度科技品鉴

2020-06-01 17:32:32 和讯名家 

  广州车展上2020台银河限量版15分17秒抢订一空,到上市后线下一车难求,首月订单量破2.7万,截至目前累计订单已超4万辆,吉利ICON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现象级热销”。那么,吉利ICON为何做到这一步?很大部分原因在于ICON一直与年轻人“同频”。

  5月30日,吉利ICON科技深度品鉴会重庆站于重庆龙湖时代天街正式开启,在商圈内停放的ICON吸引诸多目光,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以潮流美学的魅力征服年轻消费者,再次与年轻人同频互动。

  在外观方面,ICON高度还原了2018年在北京车展上吉利展出的CONCEPT ICON概念车,还原率高达90%以上。其中,"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为核心设计元素贯穿了吉利ICON全车造型,完全颠覆吉利现有车型的设计风格,大量运用圆角矩形元素、简洁但不简陋的线条勾勒以及大胆抓眼的色彩运用,都让ICON个性十足。

  个性十足的还有ICON的配色,吉利ICON拥有七种配色够消费者选择,分别为星舰灰、ICON 80°灰、ICON绿、ICON红、ICON白、ICON蓝、ICON金等,每一种配色都是独特,不同俗的,都会让你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就拿摆在龙湖时代天街的这台ICON蓝来说,这台ICON的蓝色不同于市面上其他的深蓝,而是在41种蓝色中,贴近群青蓝与露草蓝的一种蓝色,这种蓝色少了一分严肃,多了几分清新,远远望着,似乎就能给人一次深呼吸。所以,年轻消费者被ICON的颜值所打动,也在情理之中。

  来到车内,ICON的颜值水准依旧在线,在色彩方面采用大胆的撞色设计,将车内氛围勾勒的活泼运动,而在造型上,大量的采用了立体元素,增强视觉感官,其副驾驶前方的扶手,也采用了经典的硬派SUV设计,细节营造非常到位。此外,ICON还搭载两块10.25寸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整体显示的信息和功能非常多,显示效果也十分清晰。中控内置全新一代GKUI 智能生态系统,并支持OTA升级,里面覆盖了语言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互联等极其丰富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它里面的集成的全景影像非常与众不同,是由360°全景影像和180°底盘透视共同组成,可谓是540°全地形影像。液晶仪表则可以显示实时胎压、油耗、里程等,此外和中控屏一样也有惊喜,它集成了一套L2级智能驾驶系统,能够实现全速域巡航。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还搭载有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针,该滤芯对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过滤效率达95%以上,在疫情之下更让人放心,而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也让车内的空气质量得到大大提升,为车主提供更好的健康防护。

  在动力方面,ICON有两套动力组合,均采用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动力组合。不过,中高配版本引入了48V BSG电机,在48V BSG电机的辅助下,1.5TD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能够实现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300N·m。

  在此前的试驾中,我们也深度体验了吉利ICON,其动力表现也足够出色,加速体验线性平顺,仅需踩过前三分之一行程就能获得相当充沛的动力输出,获得这种轻快感主要归功于发动机低转时便可输出较强低扭矩。而这台7DCT变速箱标定也非常平顺,特别是引入48V电机的辅助后,在初段的加速时也能足够到有力且顺畅,并且在需要降档加速时,变速箱能够一次到位地降至目标挡位,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结语

  造成吉利ICON这种“现象级热销”的很大原因在于,吉利ICON一直保持与年轻人“同频”。无论是在商圈内和年轻消费者积极互动,还是基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所打造的产品,都让ICON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未来,吉利ICON也将持续与年轻人同频共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市进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