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8.6秒破百 36.4米刹停 福克斯挑战雷凌13万档家用王 | 车轮战

2020-06-06 12:13:12 和讯名家 

  在本季的第一期车轮战当中,小歪找来的轩逸由于动态表现过于佛系,最终不敌我的雷凌双擎。所以她暗下决心,要在第二轮PK当中,找一台更加运动的车型干掉我。而这台车,就是福克斯三厢锋耀型。

  0

  1

  避其锋芒 先和小歪比静态

  由于甚至EcoBoost 180发动机不俗的动力表现,所以这一次的测试我故意避其锋芒,先和小歪比起了静态的储物空间以及乘坐空间。不过出乎我们两人意料的是,福克斯这个一直以来都主打运动的“青春期小伙子”,如今居然已经在实用性方面进步到了如此水平。车内储物空间方面,550ml的矿泉水瓶,福克斯前排加后排总共装下了31个。这个成绩不仅比上期胜者雷凌双擎要优秀,甚至比以空间著称的轩逸还要出色。

  另外在后备厢储物空间方面,福克斯同样是以碾压姿态大胜雷凌双擎。而在乘坐空间部分,福克斯和雷凌双擎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基本持平,只有一指的差距。不过由于横向空间方面,福克斯拥有明显的优势,故乘坐空间部分福克斯获胜。

  至于实用性配置以及安全性配置的表现,两款定价相同,终端优惠也基本相同的车型,表现实际上也是不分伯仲的局面。毕竟花多少钱办多少事,是各大厂商都深谙的一个道理。但是相比之下,福克斯的内饰软性材质、皮质应用还是要比雷凌双擎更多的,故做工部分福克斯小胜,但实用性配置及安全性配置两项,两车打平。

  0

  2

  动态测试 虽是三缸 但毕竟有涡轮

  场地测试部分,相比第一期中轩逸和雷凌双擎的佛系表现,一直以来都以运动性作为主要标签的福克斯无疑显得更加从容一些。首先在0-100km/h加速测试环节当中,能够关闭TSC并且调节运动模式的福克斯,相比上一期的两款车型来讲确实多了一些些仪式感。而当我们把转速保持在2500转左右弹射起步之后,福克斯也确实为我提供了一定的推背感,8.6s的实测成绩也是目前三款车当中的第一名。

  而在100km/h-0刹停测试当中,福克斯同样保持了不错的车身姿态,36.4m的实测刹停距离依旧是第一名。

  不过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在绕桩环节当中,福克斯最终的车顶烧杯剩余水量,只和佛系的轩逸处在了同一水平,剩余水量为430ml,不敌雷凌双擎。同样,在减速带测试部分,雷凌双擎出色的悬挂表现同样没有让我失望,再度帮我扳回一城。

  至于两台车的NVH表现,当我们分别读取了两台车在60km/h和80km/h的分贝仪读数之后发现,福克斯60/63dB的成绩优于雷凌双擎61/65dB的成绩。同时涡轮发动机在急加速时,也不会带给我们自吸发动机那种明显的咆哮,所以NVH部分福克斯获胜。

  0

  3

  用车成本 日系确实没怕过谁

  至于用车成本方面的表现,福克斯面对雷凌双擎还是要嫩上了不少。不管是7.4L的百公里油耗,还是贵了近200元的保养成本,实际上都是要比雷凌双擎更弱一些的。

  最终,在13项测试项目当中,雷凌双擎赢得了绕桩、减速带、保养费用以及油耗这4项;福克斯赢得了储物空间、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加速、刹车、NVH以及做工这7项;而两台车在安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方面基本打平,故福克斯取得了本季车轮战第二期的胜利。那么,福克斯的实测表现,是不是打破了很多小伙伴的固有认知呢?第三期节目当中,是又会找来什么车挑战它呢?各位屏幕前的小伙伴们赶快讨论起来吧!当然了,大家也别忘了下周六中午12点,准时收看本季第三期《车轮战》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