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涨37%,新能源被追捧!“下一个特斯拉”在中国......

2020-06-16 07:30:00 和讯名家 

  作者| 猫哥

  来源| 大猫财经(ID:caimao_shuangquan)

  新能源的价值,终于再次得到全球市场重视。

  6月15日港股开盘后,恒大健康(0708.HK)备受资本追捧,在高开10.2%后,股价继续节节攀升,截至收盘,恒大健康大涨37.17%,收至9.78港元。

  在恒指下跌的当日,创出近一年的新高。

  而在此前的两个交易日里面,恒大健康已经连涨两天,涨幅均超过10%。

  01

  新能源的价值

  全球市场的影响还是有的,就在上周,汽车江湖,风起云涌,大哥的地位终究被撼动了。

  6月10日,特斯拉大涨,突破1000美元的大关,市值超过了“原一哥”丰田汽车,成为了整车制造企业中的新“一哥”,马斯克创业10几年,算是终于摆脱了“骗子”的标签,用2019年全年36.8万辆的销量,为特斯拉赢得了高达万亿人民币左右的市值。

  全球传统汽车真的是太难了。

  从近年的传统汽车寒冬以来,销量一步一步下滑,市场哀嚎连连,现在叠加起来疫情的因素,一些传统豪车都已经不顾自己“车中奢侈品”的体面,开始疯狂降价促销了。

  而国家也是为了汽车消费操碎了心,有建议放开限购的,有建议增加车牌供给的,让有能力购车的城市,不要被限购阻拦。

  但是,在众多汽车品牌中,作为全球新能源符号的特斯拉,卖得还行。虽然“一哥”并不好当,但是在传统汽车行业下行叠加疫情的影响等多重因素交织下,新能源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趋势。

  也就是说,虽然股价又波折,但是从趋势上来讲,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车企领军,已经是不可逆的。

  这足够新能源骄傲,也足够传统车企反思的。

  作用凸显,资本必然能够闻风而动,投资者自然也能再次发掘新能源的价值。

  而到了中国市场上,始终被寄予厚望的恒大汽车,不仅背靠恒大这棵大树好乘凉,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家中国车企,更加了解、重视并尊重中国市场,这其中的潜力更为投资者看中,特斯拉在美国所引领的潮流,在中国,未来可能需要恒大汽车来引领。

  这就是恒大汽车的价值。

  02

  “恒大健康”到“恒大汽车”

  当然,从自身的消息面而言,恒大也是动作频频。

  就在特斯拉成为“一哥”的当天,恒大健康斥资3.795亿美元,收购National Modern 手中持有的NEVS的剩余股权,NEVS正式被恒大全资持有。

  这事儿对恒大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NEVS是恒大在趟过泥泞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后,走出最坚实的第一步,事先没有一点风声,购买的事项,在签协议的时候一并交割,这在市场上成为了一桩美谈,这也是许家印在造车路上对投资者以及用户“认真造车”的宣誓。

  NEVS来自瑞典,是当年萨博汽车争夺战中的最终胜出者,拿到了萨博的核心资产和知识产权,恒大最终通过入主NEVS,曲线成为了萨博的实际掌门人,如今,随着NEVS 全资控股,萨博的资产和IP,也终于可以完全覆上恒大的印记。

  而在NEVS之后,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并购也正是搭上了“恒大速度”,2019年一年的时间,恒大完成了从跨界到领跑的飞跃。

  在造车的核心领域,恒大的产业链布局都初具规模:

  ● 整车制造,拿下了NEVS,与老牌超跑科尼赛克成立合资公司;

  恒大新能源汽车基地实景图

  ● 核心零部件上,通过并购和合作,解决了“三控三电”,还在德国拿到了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的知识产权,都是硬核科技;

  恒大新能源汽车基地实景图

  ● 在充电桩上,恒大不仅自己做了智慧充电,还联合国家电网,来解决线下充电难的问题。

  此外,恒大通过入股广汇汽车(600297,股吧)得到庞大的渠道资源,销售自然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恒大新能源的起点是很高的,而许家印给恒大新能源的定位也很高,根据许家印的战略规划,恒大新能源汽车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力争在未来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而未来,由于恒大健康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势头已经超越健康业务,不排除“恒大健康”改名“恒大汽车”的可能,毕竟,“恒大汽车”更能展示它的主营业务。

  03

  “恒驰”将见真容

  恒大造车是认真的。

  说的不仅是决心,更是实践,许家印讲的那些话,正在一一兑现。

  事实上,恒大将在中国、瑞典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都是按照工业4.0的标准来打造,其中最早布局的上海和广州基地已经即将竣工投产。

  从路透的生产基地外观图来看,科技感十足,如果把这种科技感投射在汽车上的话,恒大汽车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根据恒大的目标,目前全球同步的在研车型有14款,都是请了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师来操刀的,技术基本上是恒大旗下的黑科技,而在车型上覆盖顶级型、超豪华、豪华、尊享、舒适和经典等所有档次以及轿车、SUV、MPV等全系列车型。

  也就是说,任何层面的汽车消费需求,都能在恒大得到满足。

  当然,许家印的“3-5年”的约定,恒大正在一步一步地践行,但是恒大的汽车就未必需要3-5年了。

  有消息透露,首款车型“恒驰1”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也就是说,恒大汽车在恒大踏上造车路的2年后,就将见到真容了。

  恒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设备调试图

  作为消费者,期待一下恒大的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各种黑科技还是很厉害的。

  作为投资者,其实更需要关注一下恒大了。

  “恒驰1”只不过是恒大汽车的一个起步,未来的14款车型,才是挂挡加油,这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可期,而新能源汽车业务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现在,恒大健康的市值只有845亿港元,显然是被低估的,而随着未来恒大新能源汽车面世并销售,恒大健康的价值也能被更多的投资者主动发现了。

  毕竟,恒大健康是港股市场唯一一家拥有世界顶尖研发制造能力的新能源汽车上市企业。

  面向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恒大汽车或许就是下一个特斯拉式的icon。

  撰文| 连东

  头图| Ritomm

  排版| Seagull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