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汽新能源全新SUV埃安V上市!补贴后15.96万元起,配L3级自动驾驶

2020-06-16 21:02:02 和讯汽车 

  6月16日,广汽新能源“下一代智能SUV”埃安V携《味道》电影举办云端首映礼。首映礼中,广汽新能源正式发布了埃安V的官方指导价,新车共计推出5款车型、3种续航里程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6-23.96万元,其中80续航版本的NEDC工况下续航为600km。

  埃安V定位为紧凑型SUV,新车基于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巴龙5000 5G芯片,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多场景下智能遥控泊车以及智能健康座舱等高科技配置,是全球首款5G汽车。

  外观方面,埃安V延续了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采用科幻电影中的机甲元素为设计灵感,前格栅保留了家族“穿云箭”眉眼组合,搭配如同锋刃短剑般的獠牙式“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前大灯,以“机甲兽”为原型将新车科技感营造的十分浓厚营。

  车侧线条延伸感极强,线条的“刀光剑影”间让车身显得更加立体。侧窗尺寸较小,搭配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毂,提升了整车的运动质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达到2830mm,实现61.7%的同级最大的轴长比。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寰宇宽景“设计理念,整体布局与Aion S及Aion LX相似,双12.3英寸的贯穿式全液晶屏幕的造型十分符合当下潮流,双幅式方向盘和旋钮式换挡等家族标志性元素没有缺席,搭配重新设计的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

  埃安V是继Aion LX后,全球第二款装备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L3自动驾驶技术车型。在全球首个可交付应用中国高精地图技术支持下,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国内所有高速路、快速路支持驾驶员长时间脱手(路段使用权有待逐步开放),真正解放双手。

  动力方面,埃安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350N·m。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60标准续航、70长续航和80超长续航3个版本,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400公里、530公里和600公里,其中80续航版本车型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73Wh/kg,NEDC工况下能耗为15.4kWh/100km。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