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手动/CVT超越型 江淮嘉悦X4购车手册

2020-07-03 18:01:57 网通社 

颇有诚意的基础配置

嘉悦X4的手动自由型是整个车系中的最低配车型,它的配置也代表着嘉悦X4的基础配置。结合手动自由型6.28万元的售价,这样的配置水平已经非常具有诚意了,甚至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这种往往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中的配置,嘉悦X4也都全系标配了。

手动精英型与最低配的手动自由型之间有7000元的差价,这7000元带来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和触控中控屏等配置,非常实用。但这7000元的差价是否值得,还需要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

相比手动精英型,我个人更推荐超越型这个配置。它与精英型之间仅有4千元的差价,即便是与最低配的自由型相比也仅有1万1千元的差价,但配置的提升却是巨大的。超越型相比精英型和自由型不仅仅是在舒适性配置上有所增加,在材质和一些基础功能上也有一定提升。

在嘉悦X4的车型配置体系中,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完全是两个类别,它们所针对的目标消费人群也不一样。从嘉悦X4的配置分布来看,厂商也充分的考虑到这一点,因此我们也将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分开来说。

足够丰富的自动挡基础配置

得益于更高的起售价,嘉悦X4的自动挡车型起步就是精英型,因此它的基础配置要比手动挡的自由型高出不少。我们日常能用到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载蓝牙等诸多配置在自动挡的最低配车型中都已经能得到满足。

而超越型的情况与手动挡超越型的情况基本一致,6千元的差价带来的提升是全方位的。甚至超越型还有了远程启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先进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到了顶配的梦想型,它的配置水平就已经达到了跨级的程度。像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座椅加热、自动大灯等配置,即便是在更高一级别的紧凑型SUV中,也只能在顶配车型中见到,并且顶配与次顶配之间的差价仅有5千元,非常值得推荐。

总结:嘉悦X4的配置体系基本可以分为两个层面来看,分别是手动挡和自动挡,在手动挡车型中多了最低配的自由型,而自动挡车型多了最顶配的梦想型。从理性角度出发,这两款车型配置我都不是很推荐,而精英型的配置虽说已经能满足基础的用车需求,但还不够全面。结合售价和配置分布,无论是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车型,超越型都是最值得推荐的配置。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