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撞库里南:三者保额仅50万难赔200万车损!保险应该咋上?

2020-07-07 15:56:29 和讯汽车 

  近期,劳斯莱斯库里南和长安面包车相撞事件引起网络热议,由于长安面包车被判负事故全部责任,因此两车车损都需要面包车驾驶员承担。不过有消息称,长安面包车只购买了50万保额的第三者商业责任险(下文简称“三者险”),不足以赔付库里南超过200万的车损。

  这台劳斯莱斯库里南是世界上最昂贵的SUV之一,而且还是刚刚在国内上市的Black Badge版本,新车全身采用了黑化处理,包括镀铬饰件、车窗饰条、排气管、进气格栅等,就连车头标志性“欢庆女神”LOGO也是黑色的。这台“黑化版”库里南的国内官方指导价高达780万元,算上各类选装和税费,落地价格一般不低于1000万。

  ​根据网上曝光的一份保单来看,在事故中负全责的长安面包车只购买了50万元额度的三者险。

  然而事故中,这台库里南车内所有气囊均打开,前保险杠、前机盖、中网、大灯、左前翼子板等处均受到不同程度损伤,预计修车价格在200万以上,所以长安面包车在三者险50万赔付额度外,还需要至少承担150万元的损失,这个数目对任何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都是绝对沉重的负担。

  那明明买了保险,为什么却还是背负了“需要卖房赔偿”的后果?甚至很多人还总说,我的车买了所谓的“全险”,但实际上钱往往没少花,但最终在发生事故后依然需要自掏腰包,这是为何?

  我以同事的一台奔驰E200 Coupe为例,新车在某大型主流保险公司投保,首年未出险,随后第二年车辆作价49万,车损险优惠后的保费为5300余元(不含不计免赔),而保额高达200万的三者险优惠后保费仅为1300余元(不含不计免赔)。所以对比来看,用1300余元来保障200万的第三方利益,保障金额和所交保费的比例情况还是十分划算的。

  换句话说,三者险是最“值”的险种。而三者险又是最容易造成出险的险种之一,任何除本车和本车车内成员以外的事故损失,均可由三者险赔付,而赔付金额上限也完全取决于投保的多少。

  在如今豪车遍地和交通情况尚需改善的国内道路上,就算自己驾驶技术再高,开车再守规矩,一份高额的三者商业险依旧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从保费可以看出,200万和100万保额的三者险,保费的价格差距每年不过几百元,寻求高额的三者险保障是最保险的做法。

  所以,哪怕包括车损险在内的其他保险都不上,高保额的三者险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自己的车撞了可以不修,泡水了无非报废,但如果遇到和上述面包车一样的情况,那可能真有“改变命运”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