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回暖机遇 长安汽车集团上半年销量逆势上扬

2020-07-09 11:25:43 网通社 

2020年已悄然过半,各大车企也纷纷交出了自己的“期中答卷”。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企业之一,长安汽车(000625,股吧)集团于近日公布了6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集团6月销量194,406辆,同比增长38.1%,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6月销量146,561辆,同比增长39.1%。截止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集团销量累计830,992辆,同比增长1.3%。不可否认,2020年开年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各大车企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即便在如此“困难”的开局下,长安汽车在2020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依旧出现正增长,那么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乘联会数据,自2018年开始,国内乘用车市场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并一直延续到2019年。2019年1-12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7.4%,较18年的-3%的增速下降较大。

【乘联会2015-2019年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走势】

时间来到2020年,由于受到年初全球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导致各大厂家及相关供应商被迫停工、停产。汽车消费者端同样由于疫情因素,导致大多数消费者不得不推迟购车计划。种种因素叠加,让2020年前几个月的汽车市场出现了大面积下滑。

【乘联会2020年6月乘用车销量数据】

今年1-5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605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26%。具体来看,今年年初疫情以来车市1到5月增速为-20%、-78%、-40%、-3%,2%。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后车市回升幅度较强,4-5月的同比增速企稳。时间来到6月,虽然乘用车市场销量环比5月有3%的小幅增长,但同比2019年同期依旧存在-8%的下滑。

从近期车市整体销量表现不难看出,2020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依旧存在下滑风险。同时,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大部分汽车企业的上半年市场表现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虽然整体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但截止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集团销量累计830,992辆,同比增长1.3%。长安汽车集团6月销量194,406辆,同比增长38.1%。面对整体汽车市场表现下滑压力,长安汽车集团依旧交出了一份足够喜人的“期中”成绩。

具体品牌方面,长安系中国品牌今年6月销量146,561辆,同比增长39.1%。其中长安CS75销售21,070辆,长安CS55销售7,436辆,长安CS35销售8,374辆,长安逸动销量18,247辆;长安新能源销量达到2,099辆。此外,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6月销量12,922辆,长安凯程销量37,279辆。

长安汽车合资板块6月销量也出现增长。其中,长安马自达6月销量12,614辆,同比增长30.8%;长安福特6月销量22,125辆,同比增长37%。

从销量数据看,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其6月份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为长安汽车集团上半年整体市场表现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

从长安汽车集团近半年的销量数据中不难看出,长安汽车中国系品牌车型的持续热销,为长安汽车集团销量逆势上扬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代表长安汽车最新技术成果的“蓝鲸家族”车型6月销量突破70,000辆,这也从侧面反应出市场对高价值和技术的中国品牌车型认可度正在提升。

此外,长安汽车全新UNI“引力”序列首款车型——UNI-T上市10天,便斩获了7414辆的销量成绩,累计订单突破20,000辆。凭借极具前瞻性的设计语言和智能科技配置,UNI-T为长安汽车品牌高端化转型开创了良好局面。

而作为中国品牌精品轿车的代表车型之一,长安逸动的6月销量也达到18,247辆。在以SUV车型为绝对主导地位的中国市场,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能取得月销近2万台的成绩,足以证明其出色的产品优势。

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在2020年6月也斩获了12922辆的销量成绩。回顾近期销量表现可以看出,以长安欧尚X7为代表的主力车型,在近几个月均保持了月销过万的销量成绩。

点评:机会面前人人平等 但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

正如前文所说,2020年初的疫情“阴霾”为原本处于下行的中国汽车市场增添了更多变数。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长安汽车集团从第一时间便做出了积极应对措施。在保留原有成功车型的基础上,长安汽车在疫情期间迅速展开了包括线上新品发布、无接触售后服务、上门试驾、直播购车等创新营销工作。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凭借深耕多年的技术研发投入,先后推出了多款更具竞争优势新车型。在研发和营销层面的投入与创新,使得长安汽车集团能够在疫情影响褪去后,快速抓住市场回暖机遇,最终实现了销量正增长。在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背后,长安汽车中国系品牌的强势表现也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