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召回66万辆以后,奔驰再发6款车4次召回,今年在华已召回17次

2020-07-10 18:23:54 和讯汽车 

  7月10日,和讯汽车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近期又有6款奔驰车型备案了4次汽车召回公告,其中涉及北京奔驰国产C级、E级、GLC SUV、GLC SUV,进口奔驰S级和GLE SUV汽车,共计召回5941辆。

  公告具体:

  (一)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自2020年9月2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2日期间的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汽车,共计3710辆。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前排座椅高度调节器的材料可能不满足要求,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外力作用可能导致管材出现断裂,座椅和乘员可能发生移动,从而增加碰撞时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二)自2020年7月1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26期间的部分国产GLB SUV汽车,共计499辆。召回范围内的部分汽车由于工艺特性的原因,灯光控制单元可能会因过压风险造成损坏,右后转向信号灯可能一直点亮,此故障也可能延迟发生,可能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此外,灯光控制单元可能出现过热,从而增加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同日,梅德赛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发布了召回公告,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三)自2020年8月14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7年3月29日至2018年10月25日期间的部分装备4.0升8缸发动机的进口S级汽车,共计803辆。召回原因是发动机上的两个机油密封塞可能无法承受车辆行驶时产生的最大负载。该密封塞的材料可能会因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而失效,特别是在车辆处于激烈驾驶过程中。

  (四)自2020年7月17日,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9月20日期间的部分带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的进口GLE SUV车辆,共计929辆。召回原因是组装过程偏差,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第二排右侧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要求布线,如果前后移动第二排右侧座椅,可能造成该线束磨损。对于配备了后排侧面安全气囊的车辆,该座椅的侧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按预期工作。

  汽车出现质量问题缺陷后,虽然说采取召回措施,是厂商主动负责任态度的体现,但一年还没过完,就已经召回了十几次,这也着实会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吃惊。根据奔驰官方网站显示,算上以上召回信息,奔驰2020年至今在华已召回17次(含扩大召回),此前几次召回的原因包括,通信模块软件失效隐患、断轴扩大召回、安全带失效隐患、转向机进水隐患、安全警示标签不规范、车内线束不规范、儿童锁失效隐患、供油管漏油隐患等。

  仅在半个月前,奔驰刚刚发起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召回,涉及北京奔驰、福建奔驰和进口奔驰在内的11款车型66.9万辆车。召回原因是,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之所以近些年在华召回如此频繁,一方面与其与日俱增的销量不无关系。另一方面,与此前奔驰对待“断轴、轮胎鼓包”等质量问题视而不见、迟迟不予召回的做法相反,如今奔驰方面或许想以此消除车主此前对于怠慢召回的担心,这可能是奔驰目前不惧怕因“召回过多”而带来负面影响的根本原因。

  尽管质量问题频发,召回次数“领衔”所有品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奔驰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近10年来奔驰在华销量每年都呈上涨趋势,就在2018和2019年国内车市寒冬的两年,奔驰品牌仍保持了高速增长,2019年奔驰创下在华销售超过70万台的新纪录。2020年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奔驰在华仍卖出了超过34.6万辆,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