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7月交付量3533辆 创月度交付量第二高纪录

2020-08-03 23:08:48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8月3日,蔚来汽车公布7月交付量,公司称该月共交付3533辆电动车,同比增长322.1%,创公司月度交付量第二高纪录。今年6月,蔚来汽车交付量达3740辆,是公司成立以来的月度交付最高纪录。今年蔚来汽车已交付17702辆车,同比增长111.3%。

蔚来汽车表示,7月公司交付了2610辆ES6和923辆ES8,截至今年7月底,ES8和ES6的累计交付量达到49615辆。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汽车7月交付量同比大增,主要源于去年公司的交付量基数较低。去年蔚来汽车因召回事件影响,7月交付量只有837辆。当时蔚来汽车还表示,去年6月底新能源补贴退坡,7月份的部分需求提前至6月,再加上宏观经济的影响,国内的汽车市场销量出现同比下降。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尽管因为准备第三款车型ES6的生产而导致工厂暂停生产5天,同时洪水亦对供应链造成影响,但蔚来仍然取得了第二高的月度交付纪录。他透露,得益于ES8和ES6的需求强劲,以及EC6的订单不断增加,蔚来汽车的月度订单增长创历史新高,“我们相信蔚来将能够大幅提高产能,以支持今年第三季度更高的交付量。”

蔚来汽车CFO奉玮表示,公司目前推出了三款具有竞争力的电动SUV车型,以满足中国汽车行业高端市场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我们非常有信心,ES8、ES6和EC6三款车型将相辅相成,积极从燃油车和电动车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宣布将于8月11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此前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透露,公司的汽车业务毛利率有望在二季度达到5%,公司整体的毛利率有望达3%,这将是蔚来汽车首次实现毛利率转正。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