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宝马X5新消息:免进口关税,或56万元起售,年产能超12万辆

2020-08-06 17:34:27 和讯汽车 

  日前,国产宝马X5进程又有新消息,新车的生产任务将由沈阳华晨宝马工厂承担,其工厂已经开始进行了技术改造升级,国产的宝马X5车型代号也将由现在的“G05”调整为“G18”,规划年产能高达12.1万辆。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最快有望在2022年上市。

  虽然考虑到规划的产能存在一定的冗余量,但是其年产能仍远远高于同级对手,甚至远远超过奔驰GLE、奥迪Q7去年年销量之和。从中也能够看出,宝马对于国产X5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2022年将是全新一代宝马X5推出的第5年,不排除国产X5直接进行中期改款上市的可能,因此新车可能在外观和内饰部分有轻微调整。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然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5马力,峰值扭矩45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四驱系统。

  

  价格方面,从上图公式计算,当前进口宝马X5 2.0T车型的税费倍率约为1.43倍,而新车指导价格为69.99万元,也就说进口X5的报关价格大约为48.94万元。而国产后由于排量并没有变化,因此消费税依然是5%,仅是15%的关税部分取消,计算后得出国产宝马X5 2.0T车型税费倍率约为倍1.25倍。此外,国产后新车将省去美国至中国运费、报关手续费等必要花费,新车税前价格约为45-46万元左右,再乘上1.25倍税费倍率,未来国产宝马X5 2.0T车型价格56.25万-57.5万元这个区间左右。

  乍一看,好像与现在进口版且带优惠的X5车型价格差距并不大,主要原因是新车仅仅取消了关税部分,而进口车型又本身就有2.0T发动机车型,排量没有继续降低,导致消费税部分没有变化。另一方面,中型SUV宝马X3的指导价格区间为38.98万元-47.98万元,所以从产品配置和竞争力角度来看,国产后的宝马X5指导价也几乎不可能低于50万元。

  不过目前价格还是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国产宝马X5价格的下探,其将会对包括雷克萨斯林肯凯迪拉克在内的二线豪华品牌旗舰SUV车型,造成不小的冲击。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