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再起火,官方回应:系外力导致!安全性设计再遭质疑

2020-08-07 17:55:50 和讯汽车 

  8月6日,广东省肇庆市一辆行驶的理想ONE发生车辆起火,事故导致两名车上人员留院观察,其余乘员人身安全。

  8月7日凌晨,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对8月6日下午的车辆起火事件进行回应。

  理想汽车称,根据车辆事故发生时的相关视频及数据显示:16时08分54秒,一块疑似铁片的20厘米左右长度的物体曾出现在车辆前方,并随后进入车辆底部,此时车辆时速为115公里/小时;16时08分59秒燃油管路压力异常下降;16时09分06秒,驾驶员靠边停车,车辆发生起火。

  这已经不是理想ONE第一次起火了。今年5月份,一辆理想ONE在湖南长沙市的街头发生冒烟着火的情况,火势发生在机舱大概在发动机舱的位置,最终导致前机舱部分烧损严重。

  随后官方回应并放出监控视频,起火原因系进行交车检查时,修理人员忘记取出车漆防护垫导致。官方认为这是一起因为管理疏漏而导致的事故,在交付量大幅提升的节奏下缺失了对流程管理的细节把控。理想进一步表示,盘点后确认没有同类操作事故发生,并决定采取更换醒目颜色车漆保护垫、严格管理工具物料和操作流程、强化终检流程等方式来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出现。

  尽管两起起火事故都是外部因素导致,但仍有网友对理想汽车的安全性防护提出了质疑。截止今年6月,理想ONE交付数量已经达到1万台,1万台车就出现了2起车辆着火事故,这个比例确实不低。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