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首款电动车:续航483KM,配33英寸大屏,高级别自动驾驶

2020-08-07 17:57:09 和讯汽车 

  8月7日早间(北美时间8月6日晚间),凯迪拉克旗下全新纯电动SUV LYRIQ EV正式亮相。新车基于通用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打造而来,采用了极为科幻的外观和内饰设计,EPA工况续航下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约合483公里)。

  从首发实车来看,LYRIQ启用了凯迪拉克电动车的全新造型设计理念,保留了“泪眼大灯”元素,启用发光格栅和车标设计,特立独行的同时也表明了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车侧后部分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线条相对简单平缓的延伸到车尾。尾部看上去十分宽大,“泪眼式”尾灯造型进一步放大,一直延伸至C柱中央,极具辨识度。同时,新车采用了后挡风与车顶为一体式玻璃和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电子后视镜。

  车内部分极为科幻,中控台被33英寸曲面OLED屏幕代替,整体采用了黑色调的内饰颜色,神秘豪华且富有科技感。驾驶员面前,是全新的方向盘造型,同时配有增强型HUD抬头显示功能,并支持实景AR导航。

  后排娱乐系统也配备了包括中央扶手液晶屏幕在内的三块全液晶屏幕,可满足不同乘客的娱乐需求。总体来看,全车将配备5块全液晶屏幕,其中还有一块33英寸超大曲面屏。

  其他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将首次引入了全新的路噪抑制技术,通过引入更多的麦克风和加速计,将主动降噪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将配有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通过强大的监控系统,它可以在北美超20万英里的公路上提供解放双手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后驱、全轮四驱两种驱动方式,但具体公里方面尚未披露,通用的工程师曾用特斯拉Model X的动力性能与LYRIQ做比较。

  续航方面,新车将配备Ultium电池系统,电池容量将达到100kWh,能够为新车提供超300英里(约483公里)的续航里程,并支持150千瓦的直流快充和高达19千瓦的2级充电。

  据通用此前消息显示,LYRIQ将在底特律的汉姆Ramck工厂进行生产组装,预计将要等到2022年年才会上市。相较于其它车企推出电动车的进度,凯迪拉克确实慢了一拍。不过好饭不怕晚,这台LYRIQ目前来看已经做好十足准备迎接新能源时代的挑战。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