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董事长辞职 已供职15年

2020-08-10 09:01:2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掌管三菱汽车15年之后,该公司董事长益子修(Osamu Masuko)宣布辞职。益子修的离职,意味着最后一位来自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时代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已经离职。

( 益子修;图片来源:三菱汽车官网 )

在8月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三菱表示71岁的益子修因为健康原因提请离职,但将继续担任公司特别顾问,协助公司首席执行官Takao Kato履行联盟职责。三菱并未进一步披露益子修的健康情况,该公司官员仅表示益子修希望专注于治疗。2016年,三菱与日产达成了一项价值23亿美元的交易,益子修在这笔交易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益子修辞职之际,联盟受到了新冠病毒危机的严重打击,而在联盟前负责人戈恩被捕之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就已经出现了动摇。日产与雷诺预计,今年的亏损将刷新记录,而三菱此前也警告称,公司将面临15年来的最大亏损。

去年6月,益子修宣布不再担任公司CEO,但是在联盟中仍将发挥重要作用。当前三家企业正在尝试一种新的体系,即每个集团负责特定的地区和车型,以此发挥各自的优势。

过去20年中,三菱遭遇了一系列丑闻,但是该公司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在此过程中益子修一直都是三菱的标志性人物。例如本世纪初,由于部分高管承认该公司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在掩盖车辆缺陷,三菱汽车几乎面临停业。

2005年,三菱汽车从三菱集团获得紧急资金,之后益子修被任命为三菱汽车CEO。2014年,益子修卸任三菱汽车总裁,并开始担任董事长。但是两年以后,在公司因夸大燃油经济性数据而再次陷入丑闻之时,他再次开始担任公司负责人。2016年,为了度过此次危机,益子修与日产进行了资本合作谈判。他与戈恩建立了密切的关系,直到后者在2018年因财务不端指控遭到逮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