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最帅纯电动车Ariya:5.1秒破百,续航610公里,明年入华

2020-08-11 17:47:24 和讯汽车 

  近日,日产的全新纯电动车Ariya有发布了更多信息,新车基于最新的CMF EV电动汽车平台打造,将于2021年最先在日本市场发售,随后新车将由东风日产进行国产销售,成为东风日产武汉工厂的首个车型项目。

  日产汽车外观设计方面向来比较保守,但此次发布的日产Ariya,却一扫日产给人沉稳、居家的印象。新车采用了十分夸张的前脸造型,大面积的熏黑饰板与扁平式LED大灯相连,同时融入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格栅和细长的日行灯带,运动风格凸显,堪称日产最帅SUV。

  尾部造型酷似广汽新能源Aion LX,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造型,同时配有小幅度的溜背造型,车顶后部还增加了熏黑尾翼,外观方面运动感觉的营造十分到位。

  Ariya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595/1850/1655毫米,轴距为2755毫米,符合其车型定位。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大屏和贯穿式出风口,整体造型较为简洁美观。驾驶员面前,双幅的全新造型方向盘和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完全颠覆了此前日产车沉闷老气的设计思路。

  动力方面,新车入门版本配备单电机并采用前驱,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00N·m;高性能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89马力,峰值扭矩600N·m,0-100km/h加速仅需5.1s。国产后的新车将搭载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棱柱状NMC电池,续航里程最高达610km。

  目前,新车已经在日本市场开售,起售价格为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9万元),与海外版特斯拉Model Y售价相似。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