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超跑SUV:年底量产配鸥翼门,3.9秒破百,续航610公里

2020-08-11 17:53:54 和讯汽车 

  8月11日消息,华人运通宣布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车型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高合HiPhi X是基于全球领先的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实现了软件和硬件分离。据悉, 新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将于今年年底进行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市场。

  据了解,高合HiPhi的制造理念是“软件定义汽车”,华人运通称其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分离”,与当下各家新势力思路相同。

  作为一款超跑SUV,高合HiPhi X采用了极为扁平化的造型设计,流线的车身造型将为风阻系数提供帮助,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7Cd。设计上,使用了前所未有的对开车门+鸥翼门的组合,同时无框车门、贯穿式车头、隐藏门把手等时下流行元素也没有缺席。

  根据此前概念车型的内饰来看,新车将配备至少三款大尺寸液晶屏幕,分别为15英寸仪表盘、16.9英寸中控屏以及副驾20英寸大屏,同时还备了主/副驾电子外后视镜显示屏、前后门饰板触屏和大尺寸的前挡风玻璃,但由于法规原因,电子外后视镜尚不能在国内使用。

  此外,官方表示新车还将搭载双冗余L3自动驾驶、360度行车环境感知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高合HiPhi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单个电机功率200kW,续航里程达到610km,0-100km/h加速时间3.9s,并配备后轮转向系统。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