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3即将上市:或40万起售,续航520公里6.8秒破百

2020-08-25 18:32:32 和讯汽车 

  近日,据和讯汽车了解到,宝马全新电动SUV iX3将于9月13日在中国沈阳正式亮相,此前新车曾采用云端发布的形式在慕尼黑亮相。

  作为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将在中国的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进行生产,年内在国内上市销售,并出口至全球除美国外的其它市场,这也是宝马在中国生产并出口到其他市场的首款汽车。

  外观方面,iX3基于宝马X3改造而来,整体轮廓方面几乎大同小异。细节部分,新车采用了封闭的双肾进气格栅,前后包围造型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同时取消排气造型,天使眼LED大灯得以保留。

  新车尺寸与宝马X3基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轮圈方面,根据此前申报图消息,iX3将提供19/20英寸两种不同尺寸的轮毂造型尺寸。

  内饰方面,新车将延续燃油版车型设计,换装了加入新能源元素的全新方向盘和挡把造型,宝马最新的iDrive 7系统或许将缺席。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大屏、前排座椅加热、驾驶模式选择、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宝马iX3是首款采用其第五代eDrive动力总成的电动汽车,这一总成将电动机、电子设备和变速箱高度集成到中央壳体内,大大减少了安装空间和整备质量,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成为为6.8秒。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由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提供的容量为74kWh电池组,在欧洲的WLTP测试中,预估续航达到了273英里(440公里),国内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0km。

  价格方面,或许这次宝马iX3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此前宝马集团大中华地区总裁高乐先生此前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现在部分电动车的定价偏高,而纯电动车的消费者仅仅比较纯电动车型的价格,导致消费者比较被动。

  他还认为,电动车首先定价要合理,需要按照级别去定价,纯电车型价格可以偏高,但不能越过这个级别,否则消费者完全可以买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从高乐的话中我们不难发现,本次使用燃油车平台的iX3或许在价格方面给大家带来惊喜。

目前国内燃油版X3的售价区间从38.98万元到47.98万元,和讯汽车预测iX3的起售价可能会与中配车型X3 xDrive 28i的定价相仿,并且iX3还能够享受免除购置税的政策,预计最终起步指导价格在40万元左右,低于奔驰EQC的49.98万元和奥迪e-tron的69.28万元起售价。此外,由于iX3全部的订单都是在国内进行生产,更大的产销量或许能进一步分摊国内的新车价格成本。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