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宝马X5内饰曝光:双12.3英寸大屏将保留,轴距或再加长

2020-09-02 09:45:29 和讯汽车 

  近日,和讯汽车从网络获取到一张国产宝马X5的中控台局部图片。据悉,该零部件的供应商所承接的仪表板/中控项目已经进入了模具厂商自检确认阶段。

  从本次曝光内饰部分来看,和现款车型几乎没有变化,最显眼的莫过于12.3英寸双屏幕的设计,中控屏幕内置将继续搭载iDrive 7.0系统,具备多重手势控制、智能互联、自然语音识别等多项先进功能,屏幕界面还可根据驾乘人员的喜好和习惯自由定义。

  根据此前消息,国产宝马X5将于2022年正式投产上市,这也是全新一代宝马X5推出的第5年,不排除国产X5直接进行中期改款上市的可能,因此新车可能在外观和内饰部分有轻微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此前已经开始改造,扩建之后将生产一款全新车型的上尾门、下尾门等车身部件,这与宝马X5后备厢的开启方式不谋而合。同时,国产的宝马X5车型代号也将由现在的“G05”调整为“G18”,规划年产能高达12.1万辆。

  由于车辆底盘代号的变化,有猜测认为新车的车身尺寸也将发生变化。此前有消息称,国产后的宝马X5将进一步加长轴距,以更好适应中国市场。目前在售的进口宝马X5的车身尺寸为4922/2004/1745mm,轴距2975mm,其车长和轴距相比对手奔驰GLE和奥迪Q7都要小,实际乘坐空间感受也不如后两者,所以不排除国产后X5加长轴距的可能,但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不过,不论轴距是否加长,国产X5都将大概率针对后排座椅和其他部分进行国产特殊化定制,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使用感受。

  和讯汽车此前曾推算,由于国产后车型相比进口车型只少了15%关税和运费以及一些生产成本,影响车价较大的消费税因为排量不变而没能减少,因此国产的宝马X5可能在价格上的降低不会高于大家预期,2.0T入门车型的指导价格或将仍在55-60万区间,相比进口版本下降10-15万左右。

  尽管价格可能不会太低,但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第一个国产中大型SUV的品牌,宝马X5势必将在这一阵营取得先机,同时将会对包括雷克萨斯林肯凯迪拉克在内的二线豪华品牌旗舰SUV车型,造成不小的冲击。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