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官:中国5G发展对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助益

2020-09-05 13:07:1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9月5日上午,在2020年服贸会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上,戴姆勒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官石峰(Stefan Eberhardt)在视频演讲中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他亲眼见证了中国5G建设和网络覆盖的进步,中国5G发展体现出中国速度。中国现在正处在5G发展和应用的前列,这将对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助益。

石峰表示,在戴姆勒的北京部件分配中心,就刚刚装备了能够覆盖7000平方米的5G网络。借助5G网络,戴姆勒正在探索如何改进仓库中的流程,将5G加入到解决方案中。例如“AI扫描仪”,能够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视觉识别来提升部件的质量,而且能够通过5G将扫描数据传输和存储起来。

石峰透露,5G大连接、高可靠、低时延等属性,将在汽车的生产制造、自动驾驶、车内娱乐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在梅赛德斯的APP中,也开始出现云端服务,未来还将整合AR、VR、XR等新功能,为用户提供新形式的服务。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