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打脸”了?特斯拉中国回应Model 3出口海外:暂未收到消息

2020-09-12 14:18:12 和讯名家 

原标题:马斯克又“打脸”了?特斯拉中国回应Model 3出口海外:暂未收到消息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何律衡)讯,据国内媒体报道,对于特斯拉正计划将中国制造的Model 3出口至海外市场一事,特斯拉中国方面最新回应称,暂时未收到消息。

本周五(11日),有多家外媒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计划将其上海工厂生产的电动车出口海外,目标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欧洲各国,出口车型为Model 3,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并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交付。

另据当天长期跟踪特斯拉动态的社区媒体Teslarati报道,航拍图片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停车场内停放有大量新生产的Model3。报道称,这可能意味着特斯拉大幅提高了Model 3的产能,进而导致厂区内出现大量新车

受上述消息影响,当天美股盘前特斯拉涨近3%,截至当天收盘逆市收涨。

美国知名电动车垂直媒体Electrek认为,若国产Model 3出口消息属实,那将是马斯克的又一“打脸”实证。因为在上海工厂开工之初,马斯克虽然宣称中国制造的电动车将出口海外,但当时说的并不是Model 3,而是“在中国设计、设计和制造的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

当时马斯克还强调,上海工厂仅生产经济型Model 3和Model Y,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而高端版仍将在美国当地制造。但也有媒体评论认为,马斯克当初的说法只是为了安抚部分人的担心,即特斯拉产能将至此转向中国。

此外,最初曝出该消息的媒体指出,自全球疫情爆发以及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关闭以来,马斯克的上述计划已经改变,特斯拉已开始在中国生产高端版本的Model 3,甚至在弗里蒙特工厂复工后也没有停止。

据其所说所,特斯拉的改变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电动车市场,尤其是在欧洲市场。上半年数据显示,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增长率超越中国,成为电动车市场增速最快的地区。但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今年1-8月特斯拉售出了8000多辆电动车,市场份额仅为0.5%,其竞争对手大众和戴姆勒则分别售出了约33万、18万电动车。

而欧洲市场之外,此次传出出口的目标市场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其电动汽车的普及率已经落后于欧洲和中国,并且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挑战。

但Electrek同样对此消息存疑。鉴于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需求量一直很大,Electrek认为,特斯拉目前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提高产能满足当地市场,而非出口海外。如果情况发生了变化,那要么是当地需求低于预期,要么是特斯拉上海工厂近期产能大幅提高。根据特斯拉此前披露的数据,截至第二季度末,上海工厂的年产能为20万辆。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