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晚24时,国内油价迎半年来最大降幅!加满一箱可以省这么多

2020-09-18 17:33:05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9月18日)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下调315元,柴油每吨下调30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2.5元。

  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四次下跌。也是自今年3月17日以来的国内油价的最大降幅,当时的下调幅度创下了自2013年成品油价格新机制施行以来的最大跌幅。而本次油价下跌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95号汽油平均价格也重回“5元时代”。

  国际封面,在前期供应利好基本消化后,国际石油市场关注重心再回需求端。然而,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全球石油需求恢复再度被阴云笼罩,这令油价显著承压。此外,美国原油受到飓风等因素影响,库存连续下降,当前库存接近4月初以来最低。因此,油价再次出现持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在需求未有显著改善之前,将继续维持弱势运行。

截至美国时间9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元,涨幅为4.91%,收于每桶40.16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元,涨幅为4.17%,收于每桶42.22美元。

  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18次调整,其中11次搁浅、4次下调、3次上涨,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86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790元。以北京地区为例,本次调整后的92号汽油市场价格为5.50元/升,95号汽油市场价格为5.86元/升。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