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诠释真正的年轻和运动 名爵全新MG5来告诉你

2020-09-22 18:13:37 网通社 

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方向在汽车领域中已经盛行了多年,但大多数汽车厂商在诠释年轻和运动的时候多少还是有些保守。不过有些先锋车企,却看到了年轻消费者们的真正诉求,把年轻和运动这两个关键词诠释到了极致,例如我们今天要探讨的名爵全新MG5。

在9月初,全新MG5发布了预告图,虽然没有整车图片,但仅仅只是局部设计的曝光就已经让不少人发出惊叹!今天全新MG5又曝光了它全部的设计理念,使用了MG家族第三代设计语言的全新MG5究竟有哪些亮点?

在整体外观设计上,全新MG5使用了名为“燃动科技美学”的设计语言,全新MG5在这套设计语言的加持下,确实就像它的设计语言名称一样,够燃够运动。

全新MG5的前脸使用了类似于跑车的双层前脸布局,官方称之为“猎鲨”,从图片的视觉感官来看,全新MG5的前脸确实有种鲨鱼般的攻击力。而形成这种具有强烈攻击力的来源都要源自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摆脱了传统家用车九宫格结构的设计手法。

它的前脸本身就是一个硕大的开孔,格栅牢牢嵌入其中,黑色网格的面积远大于车身色形面,寓意吞噬一切能量的巨大张力。除了保险杠两侧如獠牙般的形面支撑起格栅,便没有更多其它琐碎的装饰细节。这是一种非常纯粹的高性能跑车感的前脸布局,极简的设计态度让视觉表达更加专注。

同时格栅设计突破了传统中网图形的束缚。构建了“燃动火种”设计单元,在最新的参数化设计手法下,赋予其灵动的生命力和独特的视觉表现力。格栅外框采用完全的分件处理,提供多种色彩配置。以开放的客制化特点,为用户个性化装饰提供可能,成为MG品牌与用户的互动触点。

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意向来源于发令枪,简洁兼具符号感,传递强烈的视觉印象,强化前脸坚毅有力的眼神。

车身侧面的溜背造型一直是名爵车型的传统特点,这点在全新MG5上也得到了传承并有了全新进化。连接至车尾的弧线,从B柱上方就呈现了下滑的姿态,一直延伸至车尾。为了让视觉效果更加动感,设计师还在侧窗上沿使用了高亮饰条进行勾勒,进一步强化溜背造型的美感。

车尾的造型,得益于溜背的姿态和宽体的设计,使全新MG5的车尾看起来具有很强的力量感,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一般。

设计的动人,有时候也需要颜色的衬托。在全新MG5上,设计师为它设计了一种名为“核能黄”的车身主打色。整个颜色与全新MG5的设计相得益彰,既能展示全新MG5应有的动感活力,又不会抢设计元素的风头,恰到好处。

总结: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已经不是一种趋势,而是一种定局。在这样的消费大环境下,如何设计出年轻人真正想要的汽车,其实是个不小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上汽名爵组建了一支年轻设计师的团队,站在用户的角度来思考,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汽车设计。显然,最后的成果是令人满意的,全新MG5将年轻人想要的个性和张力都展现到了极致。看到如此充满美感的汽车,让我愈发的期待这台车最终的行驶表现,对于这一点我们将在未来第一时间为您带来报道。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