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将退出印度摩托车市场

2020-09-25 22:38:41 经济观察网 

哈雷将退出印度摩托车市场】

美国标志性的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正在停止其摩托车的生产,大规模缩减其销售业务,并宣布将退出世界最大的摩托车市场——印度。

由于印度高税收制度,哈雷决定不会在印度进一步扩张,并且关闭了印度北部的Bawal工厂,约70名员工被解雇。哈雷的退出涉及7500万美元的重组成本。

除了印度的税收高,哈雷自身的销量也遭受挫折。今年四月至六月之间,十多年来哈雷首次录得季度亏损。

哈雷每年平均销售不到3000台,根本无法挖掘亚洲市场的商机。汽车专家将责任归咎于该品牌未能通过利用本地合作来提高销量和获得成本效益,再加上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高税收、可自由支配开支的放缓以及无法与印度品牌竞争,这些都有可能促使退出市场的决定。

“印度是一个高产量,低利润的市场。拥有一辆哈雷伴随的生活方式,在印度还没有得到充分发展。”印度汽车公司(Autocar India)的编辑Hormazd Sorabjee告诉BBC。

但是这家摩托车制造商在泰国韩国等其他亚洲市场上都有较好的表现,正是因为市场和成本结构更为有利。

哈雷的退出可能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但对莫迪政府不利。莫迪政府准备推出一项23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以吸引全球制造商在印度建立基地,这是该国“印度制造”政策的一部分。

对哈雷的高额进口关税也是印度与美国贸易谈判的一个热点。

全球第二大电影院线正在努力维持生计】

电影院线连锁Regal Cinemas的所有者英国电影运营商Cineworld Group可能需要筹集更多现金,才能在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爆发中幸存下来。

Cineworld这家全球第二大的电影公司24日表示,公司手头目前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运营。今年前六个月,该公司收入下降了67%,亏损了16亿美元。

不过该公司警告说,如果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美国和英国的“长期”停工,公司将需要在明年初筹集更多资金。即使这种情况得以避免,该公司表示,它有可能在12月和2021年6月两度违反贷款契约,如果与贷方的讨论未能达成豁免协议,它将面临违约风险。

Cineworld在一份声明中说:“无法确定Covid-19对该集团的未来影响。”该公司股价24日在伦敦下跌超过10%。

该公司在普华永道(PwC)的审计师警告称,关于是否可以获得豁免或在需要时可以获得额外资金,该公司尚未获得充分的证据。因此,普华永道表示,无法断定该公司将在将来可以继续开展业务。

Cineworld表示,到目前为止,778家影院中已有561家重新开放。影院关闭导致该公司2020年前6个月的收入下降至7.12亿美元,而上一年为22亿美元。

该行业的另一个问题是电影大片的短缺。票房一直萎靡不振,例如《信条》,《新变种人》和《精神错乱》是上映影片中仅有的几部打响知名度的。迪士尼(DIS)于23日宣布,原11月预计发行的由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超级英雄电影《黑寡妇》将推迟到2021年5月7日。

许多Google员工可能永远都不会重返办公室做全职工作】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透露,谷歌正在打造一个新的世界,因为许多员工表示永远不会再回到办公室做全职工作。

Pichai表示,有62%的Google员工表示有兴趣回到办公室兼职,即使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后,该公司也将努力满足他们的这一愿望。

《时代》杂志将Pichai评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在接受该杂志采访时说:“我认为未来会更加灵活。我们坚信,当你必须解决难题和创造新事物时,面对面,在一起,这种集体意识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并不认为这点会发生改变。但是我们确实需要创建更具灵活性和混合性的工作模式。”

该公司在Twitter上分享了内部调查的结果,调查显示,5月至7月,想要永远保持远程工作的员工比例减少了一半,同时,想要重返办公室做全职工作的员工比例略有增加。

调查还显示,希望回到办公室的Google员工与希望保持完全远程状态的员工数量一样多。但是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只希望在“几天”时间里,回来与队友一起工作,进行社交。

(本文来源:卫报、BBC、CNN)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