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汽车沈鹏:计划投入200亿以上用于研发

2020-09-27 15:08:24 网通社 

2020北京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北京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进行专访,他表示:BEIJING汽车未来将在营销和服务上去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并计划投入高达200亿以上的研发费用和聘请上万名的工程师。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和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华为技术深度合作。

网通社:沈总,BEIJING汽车作为一个有担当的国企,在很多经营模式上,都走到很多中国品牌的前列;这次北京车展不仅带来了BEIJING-X7,还有一款概念车型,您能否介绍一下BEIJING汽车展台都有哪些车型。

沈鹏:这次北京车展BEIJING汽车带来了6款车型,两款全新车型和4款主销车型。刚才您提到我们推出的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这款车是新BEIJING品牌进入3.0时代以后,对设计理念和设计语言的一次具像的表达,这款概念车的造型未来会运用到燃油车以及纯电车型上。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定义为EV车型,搭载L4驾驶技术,每次充电可行驶800公里,很快会应用到未来的量产车型的设计理念和造型中。

网通社:新BEIJING汽车可谓是新兵老将,无论是新能源还是燃油车都有非常强大的体系实力,尤其是BEIJING-X7除在产品层面非常出色外。作为全新的战略车型,您跟我们介绍一下BEIJING-X7都有哪些竞争优势

沈鹏:说到X7这款车型,我们会提到BEIJING汽车去年10月15日在中华世纪坛做发布后,我们秉承着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战略目标。BEIJING-X7是基于BEIJING汽车最新一代的BMFA魔方架构平台的战略车型,我们在细分市场里是处于10-15A级SUV主流市场。从这款产品显著的竞争力来说,首先我们会说到外观设计,基于BEIJING汽车诞生以后,BEIJING-X7作为第一款战略车型,秉承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第一次量产体现自信的前脸,极具立体感和雕塑美的车身轮廓。

这款车型在空间方面优势非常明显,虽然定位于A级SUV,但这款车型超越了不少市场上7座SUV,空间舒适度非常好。除了尺寸大以外,在整个设计理念里面也参考了一部分MPV空间利用的设计概念,我们管它叫双平设计,即便是第二排坐三位乘客也不会拥挤,中间乘客不会有坐小板凳的感觉。第二个平是第二排座椅放倒以后能跟后备厢达到纯平,这个面积会很大,可以达到2米到1米8的面积,快接近一个标准双人床的大小,有了BEIJING-X7,相当于出行有了一辆房车。

第三点是智能化黑科技的应用,在这里面我就不一一道来,我说几个我们觉得很亮眼的配置。第一个SAD智能,能识别面部的指标,第一个功能是什么呢?识别完这个ID以后,不同驾驶员会有不同的匹配,会将你的空调温度、收听电台、音乐频道个性定制,如果咱们一块开上车以后,设定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在全程驾驶过程中,会不停探测你的面部表情,眨眼频率,包括有没有打哈气,来判断你是否驾驶或者疲劳,他会对你进行温馨提示,相当于一个全程安行副驾。与此同时,我们在这款车机里面配备有AR实景导航,在复杂路段里面有高度的判断,比实景导航更准确,非常实用。APA一键式全场景的泊车导航,只要探测到有合适的位置,一键式自动泊车非常的便利。还包括一些IACC智能巡航系统也是全速段从0到这段路限速可以识别,限速之间做智能的跟随。

网通社:这么看来,我们的X7是一款非常智能实用的车型。BEIJING汽车3.0一系列的技术积淀,走在前沿技术上,有非常多的技术积累,您刚才所说我们北京车展带来了BEIJING-X7 PHEV车型,续航里程达上千公里,您可以介绍一下这款车型么?

沈鹏:BEIJING-X7 PHEV车型带给用户最核心两大利益:第一是使用成本的下降,第二改善驾驶感受。第一个我们刚才您也有提到综合续航里程1063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达83公里。

网通社:城市当中通勤完全足够了。

沈鹏:周一到周五可以来使用,周末有中远途出行,BEIJING-X7 PHEV也完全可以胜任。

网通社:看来BEIJING-X7PHEV车型也走在了中国本土车型的前列。

沈鹏:沈鹏:在整个动力里程里面有一套高效的电驱系统,BEIJING-X7用的P2.5的架构,我们将电机整合进了变速箱,那么在模块化、集成化程度上很高。模块化集成化以及轻量化的体现上是非常充分的,这种组合避免了像以前1.0的架构,完全靠电机来拉转速,当和变速箱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发挥更长旅程的行式。

网通社:沈总是非常懂品牌和技术的营销领军人,那么我们也看到今年BEIJING汽车有很多营销的举措,包括和李宁跨界联合,BEIJING汽车和李宁做的出圈的营销方式基于怎样的考虑?

沈鹏:BEIJING汽车定位于新质感悦行主义,想表达的意思是纯粹但是不简单,智能科技但是不冰冷,需要有温度有质感能交互出行的伙伴也好,空间也好。基于整个品牌的定位,我们跟李宁品牌有长期的沟通和默契,这次也是基于中国选手这个主题,来给双方的品牌做赋能和跨界的营销。李宁知名度很高,伴随了几代奥运会,国家运动员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是通过近几年厚积薄发走向国际的运动时尚品牌。

BEIJING汽车也一样,北汽集团BEIJING汽车对于城市新生代用户群体,对于潮流时尚需求的满足,都有高度重合的用户群体;这是两个自主品牌里面有积淀,在品牌DNA高度契合的跨界的品牌,基于大家的沟通,定位于“中国选手”这个主题合作很贴切,他是中国选手我们也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向更多中国选手祝福,这个中国选手不管是个人,还是运动员,还是说企业,我们能够出道储备。

网通社:像您所说,不仅李宁是一个辨识度很高品牌,BEIJING汽车其实也是辨识度很高的品牌。既有积淀又有年轻化、潮流化的品牌换新,后续在沈总的带领下我们BEIJING汽车在营销层面,尤其是如何诠释用户沟通方面营销会有哪些玩法或者举措?

沈鹏:BEIJING汽车在营销上,之前已经做出过多个行业内率先的第一,对于消费者接触或者给予消费者服务的政策,包括我们跟李宁的合作,以及在8月针对新能源车型推出的10亿消费券,未来4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正在规划一些更多的基于品牌年轻化,包括跨界合作的一些品牌的项目。当然了在做品牌营销的基础上,我们还是需要有扎实的技术和具备竞争力的产品,那么我们也希望在整个以产品力、技术力、营销力体系模型下能够尽快突围。

网通社:最后一个问题,面对瞬息万变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新BEIJING汽车如何进一步的去让消费者关注我们,取得消费者更多的关注点?

沈鹏:首先,BEIJING汽车会在营销和服务上去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包括在整个研发体系。未来,BEIJING汽车规划投入高达200亿以上的研发投入,以及上万名的工程师。基于未来,现阶段3.0时代,我们从智造和智能化以及更多我们和科大讯飞、华为技术深度的合作。

在服务方面,BEIJING汽车也是新能源行业里面第一个提出三电终身质保,燃油车5年十万公里的质保政策。从BEIJING-X7来说,我们对前一万名用户定制了七星级礼遇服务计划,很多服务是定制化的,你的售后服务人员是一对一专属沟通的服务,包括车友APP里面,BEIJING汽车会给予更多的积分和兑换优惠券,包括日常分享给予更多的鼓励。以及长达一年的免费服务,内容非常丰富。

不管是营销服务还是产品技术,从BEIJING-X7这款产品目前的销售反馈来说,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截至到9月中旬,我们单月销量达6000台,累计订单突破15000台,里面还会有一个让人很可喜的数据,超过51%的用户选购的是顶配智领版车型,超过22%的用户选购次顶配智潮版车型。在这个细分市场,这么大比例选择顶配是不常见的,也是市场对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一种反馈和认可。

(图/文 网通社 庞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