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周钘:未来将推出不同场景的代步车

2020-09-27 18:04:35 网通社 

2020北京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上汽通用五菱车市场总监周钘进行专访,他表示:在这个小型电动车市场,我们把它叫做代步车,城市出行的第二台车。并且,我们开创一个除电动车和燃油车之外的新品类,人人都需要一台代步车,宏光MINI EV是1.0的版本,我们还将很快推出一系列的代步车,满足不同年轻人不同场景的使用。

网通社:您先介绍介绍五菱在北京车展带来什么样的阵容?

周钘:五菱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在关心凯捷什么时候上市?预售价是多少?9月28日在北京我们正式对外宣布五菱凯杰的预售价,同时大家也知道在过去的8月份、9月份宏光的销量非常好。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我们卖了1万5千台,截至到现在我们会突破2万台的销量,我们觉得在新能源领域突破2万是现象级的,我们这一次北京车展更多的是新宝骏过两万成绩的汇报。

网通社:可以说成绩非常丰厚,给消费者带来了非常大的成绩。银标对于五菱来说意味着什么?

周钘:1985年我们诞生了五菱品牌,五菱品牌到现在来看一直是中国红标,是红色的标志。第二个为什么推出银标的车型,第一个代表了全球化,因为有网友可能也知道我们成立了印尼分公司,我们在印尼基地是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带上面最大的汽车产业的投资,我们第一期投入接近8亿美金,所以我们现在也是第一个把产业链全部带出去的汽车厂。我们现在在海外用的是红标,我们也希望更国际化,所以我们会用全球银标代表着海外的一系列的产品统一。

第二个在国内可以看到挂着银标的五菱,也代表着在全球销售的车型。

第三个是代表着家用化,以前大家对五菱的印象停留在商用车,我们现在要推出信用化的产品。我们发现在做用户调研的时候,认为五菱品牌在过去的几年当中除了五菱宏光之外后面的产品就不多了。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变好大家需要更舒适的车,更乘用化的车,我们推出了五菱的信用值,一个代表着全球化征程,也代表着五菱商用车满足五菱用户的需要。

网通社:其实对于五菱品牌来说,在新能源也是涉足了很多,包括宏光MINI EV,1-2万的销量是神话级的,有什么成功经验给大家分享?

周钘:最重要的五菱宏光MINI EV是不以国家补贴来打造的,完全基于产品定位的一台车,什么概念呢?新能源领域很容易陷入到为了拿补贴不断的增加里程,增加这个车上面的议价最后能拿到国家的补贴,我们研究发现其实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需求不是要替代燃油车,更多的时候希望享受新能源出行的便捷以及出行的经济实惠。所以怎么样打造一台真正满足消费者场景的新能源车,是我们造新能源车的理念

第二部分我们为什么要做两门四座的车,在之前我们分别做了E100、E200、E300,而随着宏光MINI EV的上量,新能源的销量我们认为它应该是在全球来说我们都是遥遥领先的。所以在这个小型电动车化市场,我们认为这条路坚持走下去很对,我们把它叫做代步车市场,城市出行的第二台车,或者是未来的新物种,是新的细分品类。并且,我们开创一个除电动车和燃油车之外的第三个新的品类叫代步车,人人都需要一台代步车,只是怎么样更年轻更好玩而且是更符合调性,宏光MINI EV是1.0的版本,我们很快会推出一系列的代步车,满足不同年轻人不同场景的使用,所以我觉得定位这个事情很重要。

第三不得不说的是销价,2.88-3.88万元的售价,性价比非常的高。

网通社:不是要替代谁,而是要做更好场景的产品,其实也是说对于用户的一个更好的补充。所以在细分市场我们抓到这个点抓到一个更好的突破口。包括消费者需求的一个路,对于像您说的海外市场,对于五菱来说市场未来的规划或者有什么样的车型在海外有更多的布局?

周钘:海外市场挂着银标都会在全球推广,明年会有两款SUV产品,随着凯捷、五菱红标、宝骏一系列的车型会形成一个全球化的销售阵营,然后矩阵式的销售。中国车企在全球化中有优势,不管是在智能制造还是在生产制造过程当中它是具有很多的先进性的,除了一些汽车的发达国家之外在全球市场来说这种大空间,性价比高的产品人人都喜欢。

网通社:我们之前知道五菱品牌神车品牌,可能在中国是一个非常现象级的现象,那么对于未来我们可能在全球市场更多的地方可能看到更多五菱的产品在世界各地。对于五菱来说其实新能源这是我们一个方向,另外现在不得不提的就是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咱们五菱有哪些规划是不是可以进行一个大概的分享?

周钘:因为网友们知道我们有两个事业部两个品牌,一个是五菱品牌,一个新宝骏品牌。五菱品牌更多的是满足性价比高,同时空间为王,具有皮实耐用质量好的特征,更多的是追求功能性的实用性上的品牌;智能汽车的先导者我们更多看中是数字化、智能化的突破,这次带来新宝骏的车型,希望网友来新宝骏的展台看看我们的智能化到什么程度。

网通社:大家不要错过新宝骏带来的系列产品,不会让大家失望,会给大家更多的爆点和亮点,关于上汽通用五菱这方面,也请周总用1-2句话给大家做个介绍。

周钘:非常容幸也能够接受网通社的采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我们对市场的承诺,我们希望会在未来打造越来越多属于人民需要的产品,能够满足中国市场、满足全球市场,让五菱民族品牌体现民族五菱,中国自信这是我们做汽车产业人来说一个梦想,也是我们的目标。

(图/文 网通社 庞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