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 获PSA四亿元资金补助

2020-09-30 06:21:09 第一财经日报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神龙汽车”)日前宣布,外方股东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该公司提供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补充运营资金,中方股东东风汽车(600006,股吧)也将提供相应资金支持,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此外,PSA还计划将从今年起至2037年,每年向神龙汽车提供上亿元资金,用于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与此同时,PSA与东风汽车已决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对神龙汽车进行增资扩股。

  “增资扩股的具体金额还在商谈中,但肯定是比较大的资金量,另外增资扩股不会改变股比结构,仍然是50:50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一位内部人士说。

  除来自股东的以上长期支持项目外,神龙汽车董事会近期已决定,该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再补充1.5亿元商务费用,强化各地区的区域营销,以支持神龙汽车整体销量的筑底反弹。

  神龙汽车自2016年起步入销量断崖式下跌阶段,过去4年里年销量由70万辆跌至去年的11.36万辆。今年,在国内疫情和欧洲疫情叠加影响下,神龙汽车生产经营再次受到了巨大冲击。神龙汽车位于武汉的工厂停工2个多月,今年前8个月销量仅为28773辆,同比下滑65%。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亏损13亿元。

  为了扭转困境,今年9月2日,东风汽车将“70后”高管陈彬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至神龙汽车,担任执行副总经理。9月17日,神龙汽车人事再做调整,陈彬出任公司总经理,原神龙汽车总经理罗思博调回PSA集团,不再在神龙汽车任职,同时取消总经理层级中外各派一名高管搭档的人事安排。

  神龙汽车内部人士称,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神龙公司经营团队的授权及提升决策效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