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低温等离子体设备 可让汽车更省油

2020-10-16 07:30:54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低温等离子体在医药、水净化、农业、污染物去除、纳米材料合成等领域的应有前景非常广阔。不过,据外媒报道,美国圣母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航空航天与机械系工程师David Go表示,利用传统方法制造此类等离子体需要几千伏特的电力,限制其用于外部高压电源装置。

图片来源:圣母大学

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下,Go与一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探索制造无需电力就能运行的等离子体设备,而且此类设备只需人力或机械能。

研究人员们设计了一种称为“能量转换等离子体”的策略,以在无需高压电源的情况下,产生“瞬态火花”放电。

研究人员们设计、制造并测试了一个手摇压电装置,以产生等离子体。该装置包括一个蜗牛壳形状的驱动器,可压缩由压电晶体制成的传统气体格栅点火器,以形成等离子体。

当压电晶体被压缩时,其会被极化,产生足够高的表面电压以产生等离子体。而蜗牛壳可以让点火器快速复位,这样一来,无论人们以多快的速度启动该装置,每次摇动都会让一个等离子体放电。

该研究小组发现,当人工制造的能量转换等离子体被集成到具有旋转部件或可自然产生振动的设备中时,如带有振动活塞的内燃机中,就会发挥最大的作用。例如,此种能量转换等离子体可以让汽车、飞机和邮轮的燃烧过程更加省油。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