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科技品牌升级 赋能汽车产业链共享共建

2020-10-17 21:30:01 和讯科技 

10月16日,GOFUN科技进行品牌升级,形成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协同发展的全新局面,同时 ,GOFUN CONNECT体系全面升级为GOFUN CONNECT2.0,并与华为云、蚂蚁集团达成合作,此外还与极星汽车、全国重点经销商集团等产业链合作伙伴举行签约仪式。

首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GOFUN科技董事长赵金俊表示,GOFUN科技作为首汽布局移动出行服务产业的关键一环,承担着首汽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汽车及出行产业创新的历史使命。历经四年多发展, GOFUN科技实现了科技实力和平台化能力的巨大跃升,迎来了最佳的战略转型机遇期。

首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GOFUN科技董事长赵金俊致辞

当下汽车产业面临下行压力,产业链再次面临新的挑战与变革,对共享出行行业而言也存在车源、运维成本过大的问题,在此趋势下GOFUN科技将平台化战略进阶至2.0阶段,拥抱市场变化,全面提升产业韧性。GC2.0相较于1.0有质的飞跃,GC2.0平台涵盖从车辆生产、投放运营、车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全生命周期,在更多黑科技的护航下,辐射端口更多、系统化更极致。GOFUN科技通过GC2.0开展业务赋能,以经销商及个人车辆入网的形式,将实现车辆规模的快速增长,计划在2021年优选30万辆车投入平台使用。

据介绍,GC2.0疏通产业壁垒、推动各端高效运转的先进性,除了深耕科技实力,GOFUN科技还与业界顶尖的科技公司达成合作,为业务提供续航动力。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展开全面合作,在合力推动前期联合创新成果落地的同时,开展在智能客服、智能视频分析、知识图谱等新领域的技术合作,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车辆资产及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GOFUN科技与华为云达成全面合作

与此同时,GOFUN科技新增一位重量级的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集团。两大平台将在营销活动,金融服务产品、风控安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借助支付宝的生态及场景,GOFUN科技业务在支付宝端内搭建一条闭环服务链路,让用户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数字出行方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彼此在出行市场的合作深度和服务能力,为双方用户提供更便捷及优质的服务与消费体验。

近几年运营困难、用户体验差、技术不过关等问题成为共享汽车发展的阻碍,数家企业相继退出赛道,行业一度陷入资本冷淡期,而此次GOFUN科技获得资本青睐,一定程度上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提振了信心。

目前,GOFUN科技B轮融资,已与数名投资方达成最终意向,金额为数亿人民币。本轮融资参与者主要为大型国家投资基金及地方产业引导基金,现有产业投资方也选择继续加码。此外,GOFUN科技未来还有上市计划,目前正在与国内投资银行进行相应规划,期望启动IPO给投资人带来最大价值回报。

大会现场,极星汽车与GOFUN科技达成深度合作,将开展重点业务的全方位探索;全国重点经销商集团陆续入网;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也将借助GOFUN科技平台升级业务,获得新车采购到二车车处置的全闭环支持;更有长春、天津、上海等地二手车销售公司进入GOFUN科技平台体系中,希望盘活闲置车源,增加流量,获得更多到店客源。

GOFUN科技与全国重点经销商集团签约

圆桌论坛“科技赋能大出行与企业转型变革”同期举行,与会嘉宾认为,目前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发生巨变已传递至汽车产业的各端,即从汽车产权向使用权的转移,趋于共享化和轻量化。而GOFUN科技精准融通供需两端,运用平台化优势辐射产业链每个维度,缩短了各个端点之间的距离。随着各项科技在大出行领域各场景的转化,未来的商业发展空间具有无限想象力,将带来汽车产业的无限可能。(金言)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