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维度全面焕新 助推东风日产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0-10-30 10:03:03 和讯 

  9月24日晚,NEW NISSAN品牌之夜暨Ariya中国首秀以线上全网直播和线下八城联动无人机灯光秀的形式,正式宣告品牌焕新。NEW NISSAN品牌之夜直播当晚,抖音、微博双平台与超120家媒体同步直播,全网直播总观看人数超过4837.2万人,全网话题总阅读量6.08亿+,抖音、微博双平台总观看人数分别超637.8万和685.2万。

  随后的北京车展,全球限量车型GT-R50和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正式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全方位呈现了日产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拉开日产汽车巅峰之作的序幕。

  作为日产在中国战略落地的执行者,东风日产紧跟日产全球的脚步,从品牌形象到品牌态度,从技术到产品,在四大维度迎来品牌的全面焕新。

  焕新全新品牌形象 正式开启“敢为新世代”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宝贵的财富。尤其是近两年国内极端的乘用车市场环境下,中国车企进入大浪淘沙的“价值竞争阶段”,唯有更高含金量的品牌发展,才能激发企业的可持续进发。

  品牌形象与品牌不可分割的,是品牌表现出来的特征,更能反映出品牌的实力与本质。

  9月24日晚,以品牌之夜为契机,日产在中国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志。全新品牌形象的LOGO以芯片电路线为设计元素,以更简约、更科技的扁平化设计,表现技术日产基于电气化、 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全面升级,蕴含了 NEW NISSAN 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智行生活的愿景,体现了 NISSAN 从一个汽车制造商到移动出行方案的提供者的完美转型,象征着 NISSAN 全新世代的开始。

  以LOGO为核心的全新视觉体系,把NISSAN品牌焕新更加生动化地呈现给中国消费者,重新定义了“富有激情、不断创新、敢于挑战”的品牌内涵,也标志着东风日产在中国开启了新的征程。

  与全新品牌形象同步启用的,还有NEW NISSAN的全新品牌主张——敢为。这是一种全新的品牌态度,未来不但会形成日产品牌消费者的行为基础,更是高阶层、高自由度、抽象但又不缺乏实际化的品牌联想。

  NISSAN品牌自诞生至今80余年,一路遇到无数危与机。"敢为人所不敢"的品牌精神,始终是NISSAN品牌的原生动力,推动NISSAN一路披荆斩棘,不断挑战汽车技术和产品的巅峰。

  “敢为”的全新品牌主张来源于日产品牌创始人名言:“Do what others don't dare to do”。自成立以来,敢为人所不敢的精神一直推动着日产不断向前发展,在挑战中实现全新的自我突破,也由此创造了V6发动机、GT-R等传奇,打造成"技术日产"的金字招牌。

  品牌形象和态度不仅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依据,更是车企“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日产品牌形象全面焕新的背后,是企业在产品、技术、营销等领域综合变革的结果,更是消费者对其多年来坚持高质量经营和高品质发展的认可。

  重磅双车国内首秀 焕新日产巅峰之作

  除了在品牌领域的变革,全球限量车型GT-R50和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也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产品上“油”、“电”的全面焕新,拉开日产汽车巅峰之作的序幕。

  在10月初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东风日产携全车系亮相NISSAN展台。作为技术日产集大成者,Ariya是一款具有未来象征意义的产品,更是开启了日产汽车的全新篇章。

  Ariya外观采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这比以往传统的日产汽车看上去都更加大胆。整体设计继承了日产家族目前的V-motion设计风格但又有所区别,车身形态接近轿跑SUV,设计细节也更加丰富,内饰在保留了日产温馨的家用风格前提下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

  Ariya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拥有单电机和e-4ORCE双电机四驱以及63kWh和87kWh两种电池容量,共四个版本车型选择,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快仅需5.1秒。搭载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全方位呈现了日产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灵活多元的驾驶体验。

  对东风日产而言,Ariya 不仅是另一个新车型,它还为日产在中国的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代表了日产汽车未来的愿景。

  如果说Ariya则是日产智能出行时代下技术日产的巅峰之作。那么赛道王者GT-R50是技术日产过去86年的技术结晶。全球限量车型GT-R50由日产汽车和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Italdesign联合推出的车型,首次以直播的形式在中国亮相,在NEW NISSAN品牌之夜重磅登场,并在随后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GT-R50完美演绎了力量和艺术之美,并以此纪念日产GT-R发布50周年。作为日产燃油技术的巅峰之作,战神GT-R曾横扫赛场,创下50场不败记录,既开拓技术日产辉煌历史,更展现日产一以贯之的挑战者DNA。

  立足五大核心技术 加速“日产智行”落地中国

  当汽车“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浪潮风起云涌,中国市场的反应是非常迅速和强烈的。互联网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共享出行等新概念的出现,正刺激着中国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也激励着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日产汽车不断将新技术推向市场。

  以Ariya的亮相为开端,这标志着日产正式进入智能出行新时代。作为日产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东风日产将继续以“日产智行”为核心,立足VC-Turbo超变擎、ProPIOL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Zero Emission和e-POWER五大核心技术,实现更多产品的搭载和运用,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

  在智能驾驶层面,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上。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达到70%车型的覆盖,并将推出更高级技术和车型。除了现行的ProPILOT技术,日产脑控车技术、无形可视化和无缝自动出行等未来先进技术也将逐步成为现实。

  在智能互联层面,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在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拥有全球首家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2018年推出了Zero Emission车型轩逸·纯电,并且将很快在中国市场导入e-POWER技术,全新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不久后也将导入中国。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化技术,通过加速电动化技术推进。

  想做更适合中国本土化的技术创新,是东风日产不断追求的梦想,但更需要超出常规的付出和对细致的要求。例如,在导入ProPILOT超智驾之前,考虑到中国道路环境的复杂性和独特性,东风日产在国内对其进行了长达38万公里测试及技术验证,才最终引入并搭载于第七代天籁车型上。

  未来,东风日产将持续深耕五大核心技术,细分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的布局,加速导入更多智能化的先进技术和车型,打造智行时代的技术日产,续写日产在中国的全新篇章。

  进入中国市场17年以来,东风日产以品牌的优质更迭焕新为基础,产品和技术的全面快速、高质发展为核心,以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为研究重点,始终站在智能出行潮流的前端。

  未来,东风日产将全面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打造智行时代的技术日产,带来更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更高品质、更高智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出行解决方案,并引领消费者走向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的战略愿景。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