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和三垦电气联手开发智能电源模块 可用于汽车产品

2020-10-30 13:31:3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和专注于半导体器件、电源模块和传感器创新技术的企业日本三垦电气(Sanken Electric)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下一代智能电源模块(IPM),以应用于高压、大功率设备设计领域。

(图片来源:autocarpro)

在此次合作中,他们正在开发并将联合销售650V/50A和1200V/10A工业模块,据称可以简化设计挑战,缩减HVAC系统、工业伺服驱动器、工业洗衣机和3 kW以上通用逆变器的材料清单。ST/Sanken IPM产品路线图将继续提供650V/50A汽车级模块,适用于高压压缩机、泵和冷却风扇。

三垦设备业务公司总部负责人Masao Hoshino表示:“借助于双方优势,我们将把新型高压大功率IPM推向工业和汽车市场,并提供卓越的性能、效率和可靠性。”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分立器件集团总裁Marco Monti表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我们现有的STpower Sllimm产品组合,通过大功率产品线,满足3 kW以上的应用。”

在这款IPM的基础上,设计人员可以使用紧凑型集成设备,取代由分立元器件构建的传统电源电路,从而简化电路布局和PCB设计。这将有助于加速产品上市时间,并提高成本效益和可靠性。因为制造过程更简单、组装更快且材料成本更低,高压设备设计人员可以开创新一代电源产品,不仅节省空间,而且具有经济、节能和耐用等特点。

新型IPM在单个封装中集成完整的逆变级,包括6个带续流二极管的短路坚固型IGBT,以及相关的高端和低端栅极驱动器,并采用优化热效率设计。IPM可在高达20 kHz的硬开关中运行,模块中还内置保护和控制功能。其中包括自阴极负载二极管、短路保护、栅极驱动器欠压锁定保护、用于监控温度的100kΩ热敏电阻和故障保护比较器。

除了可以为用户简化设计,并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该模块还具有以下优势:3.3V/5V TTL/CMOS兼容滞后输入;关机输入和故障输出;独立开路发射极输出;超快软恢复二极管;完全隔离封装,隔离额定值为2500Vrms/min

据介绍,工业IPM的工程样本将于2021年3月上市,并且很快将开始生产,而汽车级设备样品将于2021年下半年提供。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