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增持华晨宝马股份计划不受华晨汽车债务影响

2020-11-18 06:56:2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1月17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表示,其增持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股份的交易不会受到后者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债务问题的影响。

宝马在2018年曾表示,将在2022年以36亿欧元(约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将持股比例从现有的50%提高至75%,以获得华晨宝马的控制权。

然而,由于华晨宝马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组,投资者对此笔交易能否继续进行提出了质疑。对此,宝马一名代表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声明向路透社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些合同的有效性会受到当前形势的限制。宝马集团及其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运营业务不受华晨汽车集团债务支付困难的直接影响。”

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组(图片来源: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自9月份以来,华晨宝马一直在与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保证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的债务问题不太可能影响交易的执行。接近辽宁省政府的第四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辽宁政府希望宝马能按计划增持合资公司的股份,并扩大当地的汽车产能。华晨宝马和华晨汽车集团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海通国际分析师Shi Ji表示,根据合同条款,华晨宝马50%的股权并不是由华晨汽车直接持有,而是通过其与子公司100%持有的两层实体持有。因此,即使华晨汽车集团破产或转让股权,华晨宝马的经营也受到法律保护。

近日,中国出现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企业债务违约问题,这令股票交易员感到恐慌,并引发了债券市场的抛售。高盛指出,与去年相比,最新一批违约企业规模更大,且包括更多的国有企业,这突显出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以避免陷入信贷清理的泥沼中。

9月份,有消息人士表示,由中国政府支持的投资者正考虑将华晨中国私有化,不过预计这不会影响宝马增持华晨宝马股份的计划。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