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蜂巢能源24GWH新电池厂选址德国

2020-11-18 10:19:5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1月17日,蜂巢能源(SVolt Energy Technology)宣布,计划在德国萨尔州投资约20亿欧元(约24亿美元)建设其首家欧洲电池厂以及电池模组和电池包厂,旨在从欧洲快速增长的电动车需求中获益。

(图片来源:蜂巢能源)

蜂巢能源在声明中表示,电池厂将坐落于萨尔州?berherrn镇,预计2023年底投产,产能将达24千兆瓦时,每年将为30万至50万辆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模组和电池包厂为Heusweiler一家已建工厂,将被翻新改造成一家模组和电池包生产工厂,预计2022年中期开始投产。两厂将共雇佣2000名员工。

该公司计划2025年在全球实现100千兆瓦时的电池产能,预计全球投资80亿欧元,将雇佣约1万名员工。除了德国工厂之外,蜂巢能源还计划在亚太地区开设其他三家工厂,总产能为76千兆瓦时。2019年11月,该公司在中国金坛开设了计划中的第一家电池厂。

蜂巢能源销售总监Maxim Hantsch-Kramskoj表示,该公司正与几家汽车制造商就电池供应协议展开谈判。德国萨尔州经济部长Anke Rehlinger表示,对于萨尔州来说,蜂巢能源工厂将是自50年前福特开设其萨尔路易工厂以来最大的一项工业投资项目。

据行业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9月,德国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次超过柴油汽车。此前,中国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也在德国图灵根建设工厂。瑞典初创企业NorthVolt以及PSA和能源巨头Total的合资企业等欧洲制造商也已开始在欧洲建设电池厂,旨在挑战亚洲电池制造商的主导地位。其中,NorthVolt与大众成立合资公司以在大众总部附近建设沃尔夫斯堡电池厂。本月早些时候,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投资电池技术上太过犹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