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马自达首登榜首 特斯拉垫底

2020-11-21 06:50:4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1月19日,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公布了2020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该项调查涵盖2000至2020年款车型,基于30多万辆汽车的使用数据。《消费者报告》会从每一个品牌的所有车型中收集到足够的统计数据,以此对各汽车品牌的新车可靠性打分,分值从1到100。

(图片来源:消费者报告)

在今年的榜单中,前十名中有五个是日本汽车品牌。马自达首次位居榜首,《消费者报告》将此归功于其保守的重新设计的策略,没有引入“有风险的新动力(310328)总成和信息娱乐系统”。丰田雷克萨斯紧随其后,丰田所有车型的可靠性都处于平均水平及以上,雷克萨斯的排名则略微受到了LS轿车的拖累。

马自达CX-30 (图片来源:马自达)

本田和现代被《消费者报告》的订阅用户评为“最可靠”品牌,其中本田得益于其持续的改进和产品阵容中的一些杰出车型,抵消了其奥德赛小型车和Passport SUV持续存在的可靠性问题。

在美国品牌中,别克排名最高,位列第四,排名较去年上升了14位,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其小型车的问题不多。Ram是排名第二高的美国品牌,排在第七位,与去年相同。道奇下降两名来到第十名。通用雪佛兰、Jeep和凯迪拉克的表现较去年有所改善,但仍低于榜单平均水平。福特排名下降六位,进入了“不太可靠”的汽车品牌行列。

保时捷是排名最高的欧洲品牌,但较去年下滑了5位,排在第9位;宝马的排名也得到了提升,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宝马3系和X5表现良好。

在所有品牌中,林肯是唯一一个平均可靠性得分为个位数的品牌,仅为8分,比特斯拉低21分,特斯拉排在倒数第二。据《消费者报告》称,林肯“被其主打SUV的产品线拖累,尤其是新款风行家和冒险家”。

注:因数据不足,或品牌车型太少,因此《消费者报告》无法对讴歌、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菲亚特、捷恩斯、捷豹路虎玛莎拉蒂三菱等品牌排名。

《消费者报告》称,车主们报告了各种情况,从刚刚行驶5000英里就需要更换的变速器,到需要更换硬件的显示屏。在一辆特斯拉Model Y上,油漆甚至被一根嵌入的人类头发破坏了。一款车型的总体可靠性评分还基于车辆的道路测试性能、车主满意度调查结果、车辆是否配备了关键安全系统以及碰撞测试数据。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总监Jake Fisher表示,如果不是因为Model Y的表现,特斯拉的排名可能还会上升几位。特斯拉Model S轿车和Model X跨界车的得分都低于平均水平。Model 3轿车评分依然处在平均水平,且依然是《消费者报告》的推荐车型。

新车型往往存在可靠性问题,但特斯拉的问题并不典型。Jake Fisher称,“我很惊讶Model Y存在的问题都是基本的油漆、装饰类型以及车身硬件等问题,这些问题其他品牌很早以前就已经解决了。当消费者花很多钱买一辆车,车却存在一些基本的问题时真的很令人失望。”

Fisher透露,到今年为止,《消费者报告》一直在预测,就性质而言,电动车将比同一品牌的燃油车更可靠,因为它们所含的运动部件更少。但可惜在很多情况下,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是,当汽车制造商推出电动汽车时,他们正在做很多改变,包括利用新的平台,而不是在燃油车平台上打造电动车。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在利用这个机会把电动车打造为技术杰作,但结果往往是他们在制造新问题,因为他们在改变一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