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力士与现代达成氢燃料协议 或将在全球合作部署氢应用和技术

2020-11-23 11:57:14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和石油化工公司英力士(Ineos)已达成协议,现代将从英力士采购氢能源。英力士则可能购买现代的燃料电池技术以便进军汽车行业,该公司刚推出了一款基于路虎卫士打造的越野车型Grenadier。

氢燃料SUV NEXO(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在11月23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英力士和现代将“共同探索生产和供应氢能源,以及在全球部署氢应用和技术的机会”。

英力士汽车部门商务总监Mark Tennant表示,汽车制造商想要生产氢燃料汽车的目标“只实现了一半,除非你有能力给汽车补给氢燃料,并使消费者负担得起该价格”。

现代燃料电池负责人Sae Hoon Kim表示:“英力士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氢生态系统的举措标志着可持续和清洁交通业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也希望我们数十年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英力士在化学领域的强大能力产生协同效应,以便为Grenadier量产环保的氢能源和燃料电池。”

氢燃料Grenadier(图片来源:英力士)

从汽油发动机到以电池和氢能源为动力的变革正迫使汽车制造商建立新的供应链。例如,大众宝马也签署协议,以直接获得用于电池中的锂材料。对于那些计划推出氢动力车型的车企来说(包括现代、丰田通用),保障其车型的燃料供应是使这种新型技术引起消费者兴趣的一个关键。

现代已经上市了数款氢动力车,包括Nexo SUV,不过,由于技术成本和缺乏燃料补给站,这些车型销量不高。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生产7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安装氢燃料站的费用比电池充电站更加昂贵,因为需要将燃料保持在合适的条件下,同时通过碳密集型过程生产,这也降低了它的环保程度。

英力士由亿万富翁Jim Ratcliffe运营,是欧洲现有最大的电解业务运营商,可以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能源,用于发电、工业和运输。该集团每年通过化学业务产生30万吨氢能源废弃产品。

英力士明年年底将在法国前梅赛德斯的Hambach汽车厂生产Grenadier,预计2022年开始上市销售。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工会批准出售这家戴姆勒工厂,为英力士接管该厂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