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亿元汽车企业落户 怀柔发力完善汽车产业链

2020-11-24 10:33:4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24日,记者从怀柔区获悉,日前,总投资2亿元的延锋海纳川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怀柔区庙城镇并即将开工建设,项目预计2021年9月投产,将助推怀柔区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延峰海纳川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套门板、副仪表板、座舱模块等饰件产品的生产,企业的智能表面技术和汽车内饰非接触式互动新技术,代表着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方向。公司在庙城镇新工厂总建筑面积约31000平方米,主要为北京奔驰新能源汽车供货。

作为怀柔区正在打造的现代化汽车产业基地,近两年,庙城镇吸引了河北亚大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吉斯五金(北京)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接连落户,这些项目合计总投资额近1亿元,几乎都拥有创新、服务、智能、新能源等特色优势,与庙城镇打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产业组团的发展诉求高度契合。

据统计,当前,围绕引领当今中国重卡汽车制造业主流的福田戴姆勒汽车,庙城镇已经汇聚了37家汽车零部件厂商、汽车销售企业、汽车修理企业和物流企业,2019年年产值约5.5亿元。“这些企业的落户成为重要的风向标和驱动器,吸引了产业链相关企业加速向庙城聚集,同时有效带动了就业和税收。”庙城镇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围绕城市产业生态的完善,庙城镇计划统筹商业配套项目,为汽车科研机构或项目研究室预留入驻空间,推动相关产业科技成果在庙城就地转化,助推现有企业向产业链高端环节延伸拓展。同时,提前谋划物流集散中心建设方案,打造贯穿整条汽车产业链的智慧仓储物流集散系统,专业服务于汽车产业的物流配送,带动原有物流系统向智慧高效直达方向升级。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