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工会抗议 雷诺法国弗林斯工厂将停止生产汽车

2020-11-26 11:44:1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1月25日,雷诺宣布将不在法国弗林斯(Flins)工厂组装新车,计划到2024年将该厂改造为研究、回收和维修中心,此举旨在挽救该厂的全职工作。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表示,计划到2030年在改造后的弗林斯工厂雇佣3,000名员工。这3,000名员工将包括来自附近的Choisy-le-Roi工厂的工人,该厂被雷诺指定关停,目前雇佣了260名员工;弗林斯工厂雇佣了2,400名固定员工,但该厂通常还与约1,400名临时工合作,其未来情况不明。De Meo表示,弗林斯工厂可能会向其他公司开放,这样可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2024年之前,雷诺将继续在弗林斯工厂生产电动车Zoe,同时开展新活动,包括改装用于长期租赁的汽车,组建小组研究电动车电池创新,以及回收汽车零部件。该公司称,改造是挽救该厂的一种方式,因为随着集团将重点集中在盈利车型和削减成本,这家工厂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受到威胁。

弗林斯工厂也将是欧洲首家循环经济工厂,致力于在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负平衡。该厂将由4个活动中心组成,这些中心的专家将升级循环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供应链、生态设计、功能经济、维修、重复利用、再生产和回收)从而支持汽车的全生命周期。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将重新培训员工,但未提供预算详情。雷诺预计,到2030年,该厂将能够每年生产130,000辆改装后的汽车

雷诺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与雷诺首席执行官De Meo一起与弗林斯工会开会详谈,其后Senard在一场在线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维持现状是不可能的,我们需要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弗林斯工会表示,他们提议,从长远看来,应该保留一些汽车的组装工作,但该提议遭到了拒绝。

雷诺已宣布,作为20亿欧元(约24亿美元)降本计划的一部分,将在法国裁员4,600人。在疫情爆发前,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就已减弱。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