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成交价不输BBA 雷克萨斯LS中期改款再战D级车市场

2020-11-26 10:59:2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推出旗舰轿车LS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雷克萨斯LS在外观、内饰上有小幅调整,同时增添了一些科技配置,更具竞争力。近几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路上涨,LS也表现不俗,同时收获了更高的关注度。

在雷克萨斯LS所处于的大型豪华车市场,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仍占据主要市场份额。某汽车垂直网站数据显示,1-10月份,宝马7系、奔驰S级、奥迪A8L总销量分别为1.9万辆、1.8万辆、1.2万辆,为该细分市场最畅销的3款车型。除德系豪华车三强BBA(奔驰、宝马、奥迪)外,雷克萨斯LS是表现最为强势的大型豪华轿车,前10个月份总销量为4575辆。

LS是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上世纪80年代末,雷克萨斯正是凭借LS车型在北美市场一炮而红,在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初代雷克萨斯LS在1989年上市第一年便卖出了4万多辆,次年便问鼎美国豪华车销量冠军。2017年,雷克萨斯推出了第五代LS,此次新款雷克萨斯便是第五代LS的改款车型。

此次发布的新款雷克萨斯LS共分为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87.80-118万元。具体来看,新款LS顶配车型的指导价由老款车型的117.20万元增至118万元,同时增添了指导价为95.30万元的新款车型,来填补低配车型(指导价87.80万元)与中配车型(指导价100.50万元)之间的空缺,其余3款车型与老款售价保持一致。

横向来看,尽管雷克萨斯在销量上与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仍有一定差距,但在成交价上,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它们当中的一些车型。有汽车网站数据显示,雷克萨斯10月平均成交价为91.67万元,同期,奥迪A8L、奔驰S级、宝马7系的平均成交价分别为82.39万元、104.59万元、120.68万元,雷克萨斯LS是为数不多能和后3款车型正面硬刚的产品。

具体来看,新款LS在外观设计上有一些变化,比如前大灯不再采用飞翼造型,而是换做更加规整的形状;新车依旧采用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配色升级为更加精致的金属黑;大灯下方的散热格栅采用了方形设计,替代了之前的“L”型设计;尾灯采用全新的钢琴黑样式组合尾灯饰条,与前大灯风格保持一致。总之,新车设计少了一份凌厉,多了些稳重优雅。

这样的调整贴合LS“光而不耀”的标签,符合雷克萨斯低调不张扬的品牌特性。另外,新款LS变化后的前脸设计,与ES等车型形成了差异化,跟凸显其旗舰车型的定位。

除了外观上的调整,新款LS比较明显的升级就是舒适和静谧性、科技配置等。静谧性一直是雷克萨斯LS的亮点,新LS的声浪系统进一步优化,搭配主动降噪系统ANC,进一步提升了静谧性;底盘悬架系统的升级则提升了驾乘体验。科技配置方面,雷克萨斯LS配备的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可以实现对于大灯光线的精准控制;新车中控台12.3英寸液晶显示屏新增了触摸功能,并由嵌入式改为悬浮式。

通过中期改款,雷克萨斯LS的产品力得到提升,不过其长期要面对的仍是难以逾越的BBA“三座大山”。据了解,宝马、奥迪的两款竞品均在近两年完成了产品升级,奥迪A8L于2018年进行了换代;宝马7系在2019年进行了中期改款。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今年9月份发布,新车预计将于明年上市,届时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去年刚升级完的宝马7系,目前是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中期改款后,宝马7系在保持运动性的同时,着重提升了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在今年9月份发布的奔驰S,则更加注重科技配置的升级。比如,全新奔驰S采用了大尺寸垂瀑式中央触控屏、裸眼3D效果的主仪表盘以及更加智能的第二代MBUX车机系统等。而奥迪A8L也一如既往在科技方面有了进一步突破,同时动力和豪华感也得到提升。这几大D级豪华车市场的标杆产品成为所有其他品牌车型追赶的对象。

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雷克萨斯的又一大差异化优势在于“电气化”,此次推出的5款雷克萨斯LS新车全部为3.5L V6混动版本。从数据来看,雷克萨斯旗下混动车型的占比也在不断提升。雷克萨斯官方数据显示,其混动车型的占比,已经从2018年、2019年的31%、34%增至今年前10个月份的37%。

在一线豪华品牌多款产品“神仙打架”的同时,雷克萨斯LS此次改款仍旧比较稳健。据了解,上一代雷克萨斯LS在上市11年后才完成换代,而现在的第五代雷克萨斯LS在上市3年后如期完成中期改款,这从一个侧面说明雷克萨斯逐渐找准了产品更新节奏。对于这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来讲,这绝对是利好因素。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