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领科技联合创始人、CMO霍静:汽车圈和科技圈已经越来越融合

2020-11-28 10:58:27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夏治斌 石英婧 北京报道

新能源可持续发展需要政府、各企业、各厂商、包括整体供应链上下游 、科技公司等加大对于科技发展研发的投入,尤其是对于智能电动车安全性、可靠性、智能化科技研发的投入。”11月25日,由《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新营销’高峰论坛”上,就如何促进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的话题,陆领科技联合创始人、CMO霍静如是说道。

众所周知,在汽车“新四化”的大浪潮下,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不断地迎来快速发展的新风口。尤其,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出炉,新能源汽车行业更是进入黄金发展机遇期。

面对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形势,众多车企纷纷投入巨大精力,力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与汽车圈紧密合作的科技圈同样也深度参与到竞争当中。

作为汽车圈的资深营销公关人,霍静已于近日作为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盟陆领科技,担任首席市场官,陆领科技则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

霍静认为,汽车圈和科技圈是越来越融合并相辅相成的,因为随着全世界智能化、电动化,汽车圈应关注科技圈的前瞻性和可应用价值,将其融合发展。但是科技圈和汽车圈的女性管理层力量薄弱,她表示,“在中国确实存在一定的性别歧视”,尤其是在汽车圈和科技圈里。她指出,2020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就是两位杰出的女性,她们为基因编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实女性不管是在理科方面还是科技方面并不输于男人,曾经在蔚来北美担任CEO的就是来自于研发领域的Padmasree,就是一位非常杰出的集研发和管理能力于一身的优秀女性。”

霍静强调,“中国女性是比较低调的,她们往往不太愿意锋芒毕露于大众目光之下,她们都会比较踏实或者低调做人做事。”但是她指出,女性有她天生的优势,她的忍耐性、坚韧性、细腻,尤其是管理上对人的亲和力,这是更加有优势的。

最后她指出,女子本弱,遇刚则强。希望未来更多的女性加入汽车圈、科技圈,成为创业者和管理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