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王刘芳: 迎战特斯拉究竟谁挑大梁?ARCFOX HBT产品下线见分晓

2020-11-28 10:08:56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陈茂利 北京报道

“现在全世界车企的公敌特斯拉,如何在短短的时间里把品牌做到奔驰那样的水平?规律何在?个人认为,是因为人类正在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一个数字时代、一个互联网时代,信息作为一种全新的高端生产要素注入到生产之中,带来了全新的业务增量,使品牌建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11 月 25 日,在由《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和中经未来主办的 “‘向上的力量’——2020 中国汽车‘新营销’高峰论坛”上,北汽新能源公关总监王刘芳在“新时代车企的责任担当与品牌营销建设”主题讨论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王刘芳认为,现在的品牌资产来源于6个关键词:软件、交互性、线上能力、数字化、预测性和体验性。这一洞察,也是未来ARCFOX品牌运营和突破向上的方向。

谈及品牌,王刘芳坦言,品牌是为特定的某一人群而设,不可能满足所有的人,“当特定人群满足得越精准、越到位的时候,这个品牌的差异化特征越鲜明、越成功。如果试图做一个所有人都喜欢的品牌,最后一定是不成功的,就好像一个人不能奢望所有人都喜欢你,你只能做自己,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喜欢你这一款的人将会非常喜欢你,这样就足够了。”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革的背景下,新生代用户的崛起,以及主动选择简朴的价值观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这就是品牌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首款车型高端智能纯电SUV ARCFOX极狐αT在10月24日正式上市。与北汽新能源之前的产品相比,ARCFOX极狐αT在设计、智能化、驾乘体验等方面均有了明显提升。

对于这款车,王刘芳表现得信心满满,“北汽新能源是所有友商都不能忽视的对手,也是这个行业的实力玩家。很多媒体老师都试驾过我们的产品,ARCFOX αT的产品力树立了自主品牌电动车的新标杆。现在中国电动车行业出现了自主品牌围攻特斯拉的场景,在这场‘多对一’的大战中,谁挑大梁?等明年上半年我们和华为合作的HBT产品下线的时候,相信会有答案。”

公开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和华为联合打造了ARCFOX极狐最新款产品HBT新车搭载3颗96线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华为提供的芯片算力达到每秒352万亿次。

“电动化的技术潮流以及新生代登场的时代背景,这两股力量的融汇赋予中国自主品牌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会。”王刘芳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由大到强的必由之路,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