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及时召回汽车 现代和起亚在美国遭罚2.1亿美元

2020-11-30 13:49:1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27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美国子公司同意支付一项创纪录的、高达2.1亿美元的民事罚款。美国汽车安全机构称两家公司没有及时召回涉及发动机问题的160万辆汽车。

索纳塔(图片来源:现代)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向现代和起亚表示,他们没有准确向其报告召回信息,随后两公司同意了该法庭命令。

现代同意支付总金额达1.4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其中包括5,400万美元的预付款、为安全性能预留4000万美元的资金以及若没有满足要求将遭额外4600万美元的延期罚款。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现代将投资40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一个安全现场测试和检查实验室,以及建立一套新的IT系统,以便更好的分析安全数据。现代汽车北美首席安全官Brian Latouf表示:“我们正立即采取行动,来进一步解决潜在安全问题。”

起亚的民事罚款总额为7,000万美元,其中包括2,700万美元的预付款、为具体安全措施支付1,600万美元,以及2,700万美元的潜在延期罚款。

起亚同意创建一个由一名首席安全官领导的新美国安全部门,每个车企都将保留一位来自第三方的独立审计员,该审计员将直接向NHTSA汇报工作,为该公司的安全实践进行全面审查。

起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否认任何指控,但为了避免与政府产生更长时间的争端,同意就该问题和解”。该公司还表示,已经同意“重组负责召回的部门,并将其移交给美国”。

现代的法庭命令将持续三年,起亚的则为两年,但两公司都可能再延期一年。

NHTSA副局长James Owens表示:“汽车制造商应认识到其安全召回责任的紧急性,并应及时、坦白地向管理局提供所有安全问题信息。”

此次和解也包括解决2015和2017年因生产问题产生的轴承磨损和发动机失灵而引发的召回。2015年和2017年召回的车型包括2011至2014年款现代索纳塔和2013至2014年款胜达,然而,起亚直到2017年才召回2011至2014年款Optima、2012至2014年款索兰托和2011至2013年款Sportage汽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